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有色金属板块投资框架系列Ⅲ——弹性全梳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金属。黄金企业多为大白马公司,业务清晰专注,对金价的业绩弹性强。若黄金每提价100 美元/盎司,相当于提价约10%,各公司盈利增量市值比排序为中金黄金、紫金矿业、山东黄金、湖南黄金等。值得一提的是银泰资源,公司拟定增收购埃尔拉多中国境内金矿资产权益,新增黄金业务,资源储量生产能力齐升级,我们认为其竞争力将大幅提升,未来业绩有望大增。

白银股的投资标的较少,银泰资源和盛达矿业均是近年通过臵换重组上市企业,兴业矿业2016 年新收购银漫矿业、白旗乾金达。从业绩弹性来看,若白银每提价2 美元/盎司,相当于提价约10%,业绩增厚排序为兴业矿业、盛达矿业、银泰资源、华钰矿业与金贵银业。

铜。国内铜领域的上市公司中铜储量最大的、市值最高的公司都是紫金矿业,但是铜矿产量最高的是江西铜业,随着云南铜业收购普朗矿、洛阳钼业收购非洲Tenke 矿,这两家公司的铜矿产储量会有所增加。三家主要铜企的业绩弹性排序依次是江西铜业、云南铜业和铜陵有色。

铝。国内铝的上市公司中,南山铝业2016 年收购怡力电力一条具有68 万吨电解铝产能的生产线和配套自备热电厂,电解铝产量将大增,成本也将降低。产量市值弹性从高到低排序为*ST 神火、云铝股份、焦作万方、南山铝业、中孚实业。

铅锌。国内铅锌上游资源的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为驰宏锌锗,从产量、储量、市值来看均最大。铅锌领域的上市公司按铅锌矿产量的业绩弹性排序前5 名依次是驰宏锌锗、中金岭南、建新矿业、西部矿业和中色股份。

锡镍。国内锡领域的上市公司主要为锡业股份,产量稳居全球第一,目前锡矿产量大约为3 万吨/年。镍领域的上市公司按镍矿产量的业绩弹性排序依次是恒顺众昇、ST 华泽和*ST 吉恩,恒顺众昇因为收购了海外的Madani 镍矿和BMU 镍矿,镍矿产储量大幅提升。

小金属。钴金属领域,盛屯矿业与格林美更多类似加工股,盛屯矿业于2016 年8 月发布公告设立新公司投资刚果(金)年产3500 吨钴,10000 吨铜项目,格林美主要通过加工回收等方式生产钴产品。洛阳钼业与华友钴业拥有自身储备量,产量/市值弹性洛阳钼业大于华友钴业,其中洛阳钼业拥有钴权益储量28.56 万吨,产量0.88 万吨/年,而华友钴业目前自产钴产量为1000 吨/年,公司正在进行定增投资投资刚果(金)PE527 铜钴矿项目,定增完成后可达4100 吨/年。

稀土。国内轻稀土上市公司主要为北方稀土和盛和资源,龙头为北方稀土,其分配到的矿产开采指标以及冶炼指标均占全国总量控制计划一半以上,产量市值弹性为133.28 吨/亿元。按毛利增厚市值弹性排序为北方稀土,盛和资源。中重稀土领域上市公司中广晟有色和厦门钨业为稀土资源公司,*ST 五稀主要为稀土冶炼。中重稀土行业龙头为广晟有色,储量以及分离冶炼、稀土开采指标均为业内最高。按产量市值弹性排序分别为广晟有色、*ST 五稀和厦门钨业。

不确定性分析。下游需求疲软,产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