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影视板块——从春节档我们可以看出什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春节档,大年初一票房超过8 亿元,再创单日票房新高。其中,《西游伏妖篇》《大闹天竺》《功夫瑜伽》三部电影首日票房均成功破亿元。

截至2 月2 日(大年初六)15:00,春节档目前票房31.14 亿元已超过去年整个春节档30.22 亿票房大盘,预计今年春节档整体票房将在33-34 亿左右收官,同比去年春节档增速10%左右,考虑新统计口径下7%-10%的服务费,预计与去年同比持平或略高于去年2%-3%涨幅,由于去年春节档票房受《美人鱼》影响基数较高,今年的春节档表现依旧高于节前市场的一致预期。

【春节档单片表现】

截至2 月2 日(大年初六)15:00,《西游伏妖篇》累计10.93 亿票房,位列第一(徐克导演、周星驰编剧,中国电影、万达影业、华谊兄弟、新文化等参与);《功夫瑜伽》(成龙主演,华策影视、文投控股)票房7.90 亿排名第二;《大闹天竺》(光线传媒)累计票房5.46 亿位列第三;第四位《乘风破浪》(合一影业)累计票房3.74 亿,第五位《熊出没〃奇幻空间》(乐视影业)2.85 亿,五影片贡献新年主要票房(占比95%以上)。

【从春节档我们可以看出什么】

1. 电影市场需求依旧强劲:大年初一单日票房破纪录,春节档电影票房大盘超过去年,同时春节档的强劲表现扭转了1月票房数据的颓势等种种迹象表明我国电影市场的需求依然十分强劲,未来优质影片内容将至关重要。

2. 从首日票房来看,导演卡司阵容宣发对首日票房作用关键;从持续票房来看,影片质量口碑等成为影响持续票房的主导因素(春节档中的功夫瑜伽凭借口碑从第二天开始逆袭超过大闹天竺)。

3. 院线渠道效果影响开始体现:受院线、银幕数扩张(16 年12 月中国成为银幕数最多的国家)影响,渠道下沉带来新增观影人次,预计未来将新增银幕数影响将持续体现。

4.春节三片同时过亿,再现15 年暑期档《捉妖记》《煎饼侠》《大圣归来》热映的景象,再次证明影片之间可促进协同发展和共同繁荣,并非单纯的挤压竞争关系。(17 年好莱坞大片的预期挤压效应不必过分担忧)。

5.本次春节档期间再次迎来大规模票补,但对比去年春节档同期票补基数较大,同比数据依旧可观。预计未来影片质量提升,影片内容和质量对票房的影响力加强,票补影响减弱,将促进中国电影市场健康发展。

【核心观点与投资逻辑】

1.我们预计17 年电影市场大盘524 亿票房,增速15%,相对2016 年全年票房3.73%的票房增速有所回暖,行业趋势向好。我们总体对于中国电影市场持续看好。

2.17 年2 月谅解备忘录到期,分账配额或放开。但我们认为,数量放开并非关键,应对重点关注的,是进口片国内上映时间以及发行是否放开。17 年好莱坞片单亮眼,利好票房大盘的确定性较强。

3.我们认为17 年影视行业投资思路依旧是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渠道端2017 年是院线渠道的整合扩张年,在看好的票房大盘回暖的同时更加看好优质院线的在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内容端建议自下而上选股,建议关注有优质人才、优质IP 内容储备的龙头公司。目前影视板块估值已处于相对低位,行业景气度回暖,建议重点关注:上海电影、新文化、光线传媒、万达院线、慈文传媒。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