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IPO批文空窗期次新股又要飞 低估值小票你买吗?(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07 08:0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妈“加息”的消息周末已刷爆朋友圈,各种大V解读,各种大神发言站队,多家券商发研报指出,要警惕流动性预期进一步转差。一个小伙伴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他也是怕怕的了,准备周一开盘看时机再减仓。

不过市场就是变幻莫测,本周一更便再次展现出其“反一致预期”的一面。

周一沪深股市开盘后走的相当稳,短暂回落后震荡走高,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军团更是发起反攻。不过市场的明星既非权重股,亦非成长股,而是一个久违的板块——次新股。

这是2月6日涨幅前十的概念板块!在149个Wind题材概念中,次新股指数涨幅居首,其3.96%的日涨幅也远远高于其他概念。我们再看看个股的情况,其板块内部101只成分股有99只股票实现上涨,更是有6只涨停!

其实,2016年下半年以来新股次新股的日子并不好过,证监会发放IPO批文的速度由之前的每月一批、两周一批过渡到每周一批。其中,2016年11月份有51家企业拿到了批文,12月份有46家企业拿到了批文。截至2016年12月30日,全年共有227家公司完成A股IPO上市,其中上半年有61家,下半年166家。

新股密集上市,次新股的稀缺性骤降,12月份后更是出现惨烈杀跌,次新股指数2016年12月下跌16.01%,2017年1月下跌11.63%,这两个月持有次新股整体很悲催,2017年1月9日上市的太平鸟两个一字板后,竟然开板了,弱的不要不要的。

按照证监会此前的节奏,每周五例行发布会后都要核发一批IPO批文。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1月26日)是周四,所以该周五没有核发IPO批文尚可理解。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即为周五(2月3日),结果市场也没有等来批文。本周8只新股申购,照此节奏下周将会产生IPO空档期。IPO空窗,这正是游资再度炒作次新股的主逻辑。

次新股分为两类:

01、一类是开板后交易时间小于35个交易日的次新股,其有相对独立的“生命周期”,以投机和交易因素驱动为主。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再也没有出现原先的高发行价格、高发行市盈率、高超募的“三高”发行“盛况”了,大家发行市盈率都默契的保持在20倍左右,但看似便宜的背后是中签率的大幅下滑,只有少数幸运儿抽中红包。等到次新股开板,基本上都高不可攀了。

02、另一类是35个交易日以后的次新股,基本跟随小盘股风格指数涨跌,有资金盯上了就上演第二春,没有的话就会持续阴跌。这种股票其实很难把握,毕竟在不清楚游资怎么玩的情况下,很难真正找准一个品种,一旦选错了,等待你的可能是连续调整,“吃不到肉,却被割草了”。

中信证券

这一轮次新股行情由两大特征:一是高送转更加稀缺,深交所的高送转信息披露新规直接终结了原先高送转的“套路”,目前已经披露送转预案的深交所上市公司中,除去次新股,64%的公司在高送转同时披露了减持计划,直接影响了高送转主题的市场情绪,次新股成为罕有的披露高送转同时又没有减持压力的板块。

二是不少次新股的估值进入合理区间。原先次新股开板时相对行业的平均估值溢价达到136%,主要靠交易逻辑驱动,但随着12月以来次新股的剧烈调整,部分次新股在开板时已经具备相对合理的估值,这使其兼具交易性和基本面属性。

那么我们沿着这个思路去找找,看看什么样的次新股还有的可做。我们首先给它设计一个小模型,定义几个筛选条件。

筛选条件:

一,2016年10月以来上市的次新股;

二,当前市盈率低于创业板整体市盈率,也就是60倍市盈率以下;

三,业绩不能太差,预告2016年净利增速不能低于20%。

遵照以上几个条件,我们筛选出了下面这张表,各位投资者们可以按图索骥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