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械军工2月月度组合 年报披露临近买入业绩扎实标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7-02-06 15:3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2017 年2 月中金A 股机械军工行业首推组合:诺力股份、中集集团、豪迈科技、巨星科技、中国船舶、中国重工和中船防务。

理由

1 月首推组合跑赢大盘和机械指数:1 月中金机械军工组合平均涨幅4.65%,跑赢大盘(2.35%)和机械指数(-0.34%);平均最高涨幅10.94%,跑赢大盘(2.59%)和机械指数(3.82%)。

2017 年2 月投资基本面改善明确的标的:2月调入受益于军船建设高景气、民船产业集中度提升和军工国企改革加速的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和中船防务,及智能工具转型加速落地、受益人民币贬值且估值较低的巨星科技。保留基本面优秀且受益人民币贬值的诺力股份、受益于集装箱复苏的中集集团和各业务均向好的豪迈科技。调出暂时缺乏催化剂的中直股份、中航光电和大冷股份。

2月主要行业观点:关注年报行情,投资业绩扎实标的。【铁路装备】1 月铁总连续发布动车组、货车和机车的招标信息,时点和数量均超预期。预计2017 年机车车辆购置投资有望实现同比20%的增长,推荐中车时代电气、思维列控、永贵电器、康尼机电、众合科技、中国通号。【智能装备】2017 年OLED+3D 玻璃材料革新带动3C 自动化设备大规模投资,首推大族激光,关注联得装备、智云股份。短期推荐低估值且业绩存超预期空间的细分行业龙头,推荐豪迈科技、巨星科技等。【油气装备】油价回升至55美元/桶,重点关注通源石油,杰瑞股份。同时,油价上升带来天然气比价优势提升,重点关注中集安瑞科-H、富瑞特装、厚普股份等。【工程机械】2016 年12 月挖掘机销量继续维持高增长,12月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8.7%,显示下游工程量持续增长。往前看,我们认为行业回暖具备持续性。看好三一重工、柳工的估值修复,并推荐业绩弹性较大的恒立液压。【节能环保】食品安全设备和服务的需求提升,带动冷链行业复苏,检测需求旺盛,推荐烟台冰轮、大冷股份、华测检测等。【军工行业】今年海军空军装备换装升级加速决定军工行业拐点性机会,中船集团混改引领的军工国企改革也将有所突破,看好军工整体机会,建议战略性加大配置。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维持诺力股份、中集集团、豪迈科技和巨星科技目标价,分别对应30x/20x/23x/30x 2017e P/E。维持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和中船防务目标价,对应3.1/3.4/5.6x 2017 P/B。

风险

催化剂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