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7-02-06 15:1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市场中期横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小幅回落,便缩量上行,早盘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其中,次新股早盘受到资金追捧,元祖股份封板被砸后得到资金接力,再度回封。盘面上赚钱效应回升。

整体来看,春节长假期间国际市场普遍下跌,上周五节前护盘的大蓝筹中国人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同步调整,完成补跌动作。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大为降低。预计随着参与者逐步增加,市场将展开一波反弹行情,回调恰恰为空仓资金提供进场机会。

不过,央行上调了逆回购利率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市场预期央行借贷利率上涨向商业银行信贷利率传导只是时间问题,商业银行信贷较1月收缩,压制了大盘的上行空间。所以,市场中期横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可以乐观,但不要对股指抱太大希望,机会还是潜藏在个股当中。

因此,在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在当前行情下重个股轻指数,结合市场热点做高抛低吸滚动操作,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具体来说,就是对于国企混改、军工、去产能行业等主力资金持续猛攻的板块,特别是其中趋势没有破坏或者涨势良好的个股,建议继续持股,如果出现回调,不妨趁回落机会选择加、建仓,以少量资金酌情低吸,不过也不宜过分追高。

应对策略:重个股轻指数,结合市场热点做高抛低吸滚动操作,积极调整持仓结构。

资金猜想:1月份众基金仓位明显上升 银行业获资金加仓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根据众禄研究中心仓位监测,1月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1.17%,较12月底上升1.51%,纳入统计的共173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2.10%,较12月底上升1.31%;共426只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3.81%,较12月底大幅提高1.18%;共1535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7.62%,较12月底大幅提高2.03%。

从基金当前持仓情况看,截止1月26日,基金配置比例居前三位的行业是银行、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其中股票型基金配置比例分别为7.95%、7.33%和7.25%,混合型基金配置的比例分别为4.87%、2.78%和4.24%,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分别在家用电器和传媒行业配置的比例也较高,分别为4.87%和3.07%;基金配置比例居后三位的是房地产、综合和机械设备,股票型基金配置比例分别为0.96%、1.55%和1.61%,混合型基金配置的比例分别为0.80%、1.16%和0.52%,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分别在采掘和钢铁行业配置的比例也较低,分别为1.25%和1.00%。

从基金加减仓情况来看,基金1月主要加仓了银行、家用电器、建筑装饰和传媒四个板块,股票型基金加仓幅度分别为2.26%、2.15%、1.89%和1.68%,混合型基金加仓幅度分别为1.70%、0.95%、1.21%和1.64%。基金主要减仓的行业是电子、综合、采掘和建筑材料四个行业,股票型基金分别减仓的幅度为9.57%、2.03%、1.79%和1.00%,混合型基金减仓幅度分别为5.06%、1.04%、0.76%和0.62%。

整体来看,节前市场交投平淡主要受季节性和假期因素影响所致,但随着导致前期市场调整的负面因素远去,以及管理层在市场资金面和流动性方面展开积极工作成效逐步展现,叠加外围市场继续向好的催化,A股市场于节后有望迎来修复行情,投资者可以适度参与偏股型基金,主题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混合所有制改革、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以及金融等。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以适度参与偏股型基金,主题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混合所有制改革、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以及金融等。

热点猜想:疲弱的美元对金价形成了较强支撑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美国劳工部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7万人,失业率4.8%,不过平均时薪只增长3美分或0.1%,逊于预期,这削弱了美联储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性。该非农数据公布之后,国际金价走强。其实,近期疲弱的美元对金价形成了较强支撑。美元指数自1月2日至今跌幅约2.5%,已跌破100点关口。最近5个交易日,COMEX黄金期货上涨了约2.6%。

数据显示资金加大了对黄金的布局力度。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12387手至72067手。世界最大黄金ETF——SPDR持仓在2月3日也增加0.41%或3.29吨至814.51吨,连续第三日增仓。

业内人士指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方向有较大不确定性、美联储近期加息预期不强等因素刺激下,黄金走势强劲,这有望带动概念股上行。

应对策略:可继续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银泰资源、金贵银业、西部黄金、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金一文化、赤峰黄金、湖南黄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