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债资信:2017年不良资产证券化将提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玉 2017-01-25 16:0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债资信:2017年不良资产证券化将提速)

“资产证券化作为处置银行不良资产,尤其是个贷类不良资产的有效途径,预计未来发起机构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入池不良贷款的规模将不断增加。”中债资信在1月25日发布的《银行间市场信贷资产支持证券2016年市场运行报告》中表示。

此外,中债资信还预计未来入池的消费贷款类型和微小企业贷款类型也会不断扩大。

利率方面,中债资信预计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利率将继续维持在短期融资券与中期票据之间,并根据基础资产类别、发起机构风险控制能力、证券期限等形成梯队性分化。

中债资信指出,基于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环境的复杂性,货币政策调控目标的多重性,预计2017年货币市场利率走势仍将在“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波动,但随着结构性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的落地生根,过剩产能、高杠杆的行业或企业在2017年仍将面临现金流紧张、融资成本高的经营压力,预计信用风险事件依旧将在信贷市场、债券市场高频出现,分行业的非金融企业信用利差将进一步扩大。

市场规模方面,中债资信预计2017年的发行量与2016年相比将会有所提升;而产品结构方面,中债资信预计今年CLO的发行量仍居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首位,但规模占比将进一步下降;同质化产品的发行量和规模将进一步增加,车贷和消费贷的发行量和规模预计保持平稳,RMBS和微小企业贷款的发行量和规模有望增加;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量和规模将会进一步提升。

对于二级市场流动性方面,中债资信认为,资产证券化在一级市场发行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二级市场也开始逐步活跃。尽管其现券交易和质押式回购的绝对成交金额相较于传统债券占比依然较小,但市场自身的发展趋势已经有所体现,流动性有所改善。

“资产证券化的快速发展正在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进入,新的交易模式、产品设计和获利机会正在出现;二级市场的逐步成熟也是资产证券化市场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目前资产证券化产品信息披露并不完善,特别是产品底层资产和现金流并未在市场公开发布,造成二级市场投资者信息不对称,相信随着信息披露的进一步完善,二级市场将会越来越活跃。”中债资信分析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