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十三五政策”繁花烂漫后是什么呢?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申万宏源 2017-01-25 08:0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计算机板块整体机会恐怕尚未大规模来临。4)弹性:当前推荐运达科技、华峰超纤(收购威富通)、润和软件(新增)、用友网络、天源迪科(0625 新增)、拓尔思(新增)、远光软件(3 个月前新增)。

申万宏源:计算机“十三五政策”繁花烂漫后是什么呢?

计算机板块整体机会恐怕尚未大规模来临。我们在板块大跌的交易日更乐观些。我们不随1-2日暴涨暴跌改变观点。原因不光在于成长/周期/消费的行业比较中,TMT代表的成长(或趋势投资)在均衡位置,尚未大幅度低估;还在于投资者仍然未用保守的估值方法(PB和ROE)衡量行业。上周报告试图衡量计算机底时应该选择的标的。

个股机会明确。投资已优质/即将成为优质标的,仍是较有效甚至最明智的方法。继续推荐同有科技/新大陆/航天信息/同花顺/久其软件/新北洋/广联达/运达科技等。尽管上周申万计算机指数下跌1.45%(周一2017年1月16日指数曾下跌到4231.3点,低于2016年3月1日低点4295.26),但从涨幅榜前20观测:除开新股/次新股,优质公司(同花顺、海康威视,上周以费雪的标准证明防御利润表、激进利润表出色)、即将成为优质标的(拓尔思)相对表现明显。

预计2017年政治/政策对行业影响深远,2016年12月起三篇报告已论述。2016年12月24日我们提出:2017年政策和政治会影响TMT。并发几篇报告:12月15日《美IT巨头开始增加就业或对国内TMT影响深远-短期行业利润超预期,长期推荐军工TMT!》、2016年12月19日《最直观:“十三五”和“十二五”战略新兴产业规划差别在哪儿?》、12月25日《政治怎样影响TMT?烘托“算法型”企业!》。

这些TMT政策都强调具体、强调量化的原因是:国内IT恰从“应用系统”发展到“大数据应用”阶段,与行业调研结论一致。而“大数据应用”是算法型A股计算机公司的基础。1)从行业规律上看,2000-2014年各省为IT基础建设与应用系统建设时期,平均每省约2000套应用系统。2)2015年起从相关企业草根调研情况观察(公安、财政等),已逐步在各领域建设打通各应用系统的平台,且相关领域在平台的上层应用已深入发展。3)基础系统完工,数据应用水到渠成。因此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等应用衍生。我们将其中的领军公司(往往是市占率第一、沟通风格保守、管理优秀、人均利润超过30万元/人)成为算法型公司。这是我们2017年计算机甚至TMT策略投资的核心。

推荐标的:1)新三板:点点客/中搜网络/和创科技/美林数据/行悦信息/凯立德/卡联科技/金润科技/维珍创意。2)利润成长:当前推荐、同有科技(2017年32倍极有吸引力!预计外延横纵向拓展)、新大陆(第三方支付业务大超预期)、同花顺(重点推荐!预计为下一轮创业板领军)、久其软件(发布业绩上修)、启明星辰(发深度报告解决市场5点预期差)、太极股份(云工程本周重大突破)、海兰信、绿盟科技等。3)低估值或反转:当前推荐航天信息(公告激励草案,2017年20倍)、广联达(与万达签署战略合作)、、南天信息(公告订单,预计2017年大机会)、新北洋(预计新增发来自新业务需求!)、广电运通、信雅达。4)弹性:当前推荐运达科技、华峰超纤(收购威富通)、润和软件(新增)、用友网络、天源迪科(0625新增)、拓尔思(新增)、远光软件(3个月前新增)。(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