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植系进一步增资 三垒股份或开启业务转型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24 08:1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植系进一步增资 三垒股份或开启业务转型)

三垒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年关将近,“中植系”布局A股的脚步并未停止。

三垒股份(002621)1月23日晚间公告,股东俞建模和俞洋将委托表决权股份3573万股中的2214.21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9.84%)转让给珠海融诚,转让价格40.64元/股(较目前股价溢价了46.77%),交易金额9亿元。

转让完成后,珠海融诚将直接持有22.96%股份,合计拥有公司表决权的股份数量未因发生变化,仍为29%,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解直锟。珠海融诚未来12个月不排除进一步增持。

回溯历史,珠海融诚曾在去年11月高溢价接盘三垒股份。三垒股份在2016年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俞建模及其一致行动人俞洋拟将其所合计持有的2952.28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珠海融诚,占公司总股本的13.12%。其中,俞建模拟向珠海融诚转让2187.84万股,俞洋拟转让764.44万股,转让价格为40.65元/股,较公司停牌前股价24.9元溢价超过60%,共计作价12亿元。同时,通过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将其持有的357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88%)对应的表决权,全部不可撤销地委托给珠海融诚。

在协议实施完成后,珠海融诚将通过直接持股、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合计拥有三垒股份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为6525.28万股,在公司拥有的表决权比例将达到29%,成为公司拥有单一表决权比例最大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植系”的解直锟。

关于解直锟,资本市场上关于他的信息很少,也几乎没有接受过媒体采访。解直锟成为三垒股份实际控制人后,上市公司公告仅称其“在金融领域从业19年以上,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除了中植集团的履历,其过往的具体经历则是空白。

值得注意的是,珠海融诚在权益变动书中表示,权益变动的目的是为了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同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三垒股份。

粗略统计,截止目前,中植集团所持有超5%股份比例的上市公司有24家,其中3家为香港上市公司。在这24家上市公司中,中植集团拥有控制权的有3家,分别为美尔雅(600107)、*ST宇顺(002289)以及中植资本国际(08295.HK)。

从已有的案例看,中植集团曾以换股、受让存量股份、参与配套融资等方式成为中南文化(002445)(更名前为中南重工)的第二大股东。此后,中南文化收购影视公司大唐辉煌,开始逐步向文化传媒行业转型。

而中植集团的进驻是否预示着三垒股份下一步资本运作、业务转型开启,我们不得而知。

再来看三垒股份,主营业务的不景气,使得三垒股份的业绩正在不断恶化。公司2016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约6129万元,同比下滑45.35%;扣非净利润约2081万元,同样大幅下滑47.21%。而且,三垒股份对于2016年全年业绩的预测并不乐观,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656.69万至3313.38万元,跌幅达70%至40%。事实上,三垒股份业绩滑坡态势在2015年已露端倪。数据显示,三垒股份2015年营业收入约为1.36亿元,同比下滑26.46%;扣非净利润约为5176万元,同比下滑13.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宇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