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瑞银:各金融领域均显示出监管趋严迹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石贝贝 2017-01-23 14:3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银:各金融领域均显示出监管趋严迹象)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23日发表最新A股策略报告,提示各个金融领域都显示出监管趋严的迹象,可能导致整个金融系统去杠杆。在未来几个月的业绩淡季,维持对A股市场谨慎的观点,但是预计IPO提速造成的对A股市场的担忧只是短期的。

瑞银在2017年A股策略展望中提示,金融监管加强可能造成市场流动性紧张,是A股今年面临的主要下行风险之一。高挺说,过去几个月,监管层延续股市去杠杆的同时,加强楼市、债市、保险、银行理财等方面的监管。主要包括在货币政策上“缩短放长”、将银行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监管、拟对部分表外业务进行资本金计提、拟加强保险股权投资监管等。

“各个金融领域都显示出监管趋严的迹象,可能导致整个金融系统去杠杆。”高挺说,去年年底的债市调整,一方面是对流动性紧缩的反映,另一方面也是对未来监管继续加强的预期释放。

在经济持续好转的背景下,瑞银预计,金融监管和规范可能继续升级,导致金融市场去杠杆、降低市场的风险偏好、甚至一些投资者开始担心实体经济可能受到负面影响。在未来几个月的业绩淡季,瑞银维持对A股市场谨慎的观点,偏好防御性的低估值大盘蓝筹股和受金融监管影响较小的消费(食品饮料、汽车)和医疗保健行业。

去年年底,证监会加快A股IPO的审批速度,近期流动性拐点出现后,部分投资者将A股表现疲弱归咎于新股扩容。高挺认为,从融资额数据看,自去年下半年,IPO的确出现加速。由于IPO定价受限,企业在上市之后依然有很强的融资需求,去年增发融资额总量超1.7万亿,约为IPO规模11倍。

因而,高挺认为,IPO提速本身对于市场流动性的负面影响并不大。A股市场,尤其是小盘股近期的弱势行情,主要是源于对金融体系整体流动性的担心,以及股票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下降。预计,IPO提速造成的对A股市场的担忧只是短期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