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网络大电影:审核标准将提高 2.0时代已来临

来源:安信证券 2017-01-23 11:0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络大电影(后文均简称“网大”)源于微电影,发展前景广阔。网大源于2011年出现的微电影,微电影并非真正的电影,其收入来源主要是toB的广告分成;2014年网大开始出现,其收入来源转变为toC的付费分成;2016年下半年网大内容快速升级,大制作、高投入网大相继出现,国家逐步加大监管力度,网大市场进入良性发展的新阶段。

2016年国内上线网大共计2279部,同比增长268%,总播放量约216亿次;网大市场产值已达10亿,同比增长接近10倍。

精品化趋势渐起,大制作、高投入成行业标准。2014-2016年单部网大投资成本不断提高,“网大2.0”时代已经来临,即在制作精良的基础上提高网大营销水平;独播模式引导网大精品化趋势,2014-2015年有70%头部网大选择了独播模式,2016年所有头部网大都选择了独播。

审查标准统一后,网大预计将成为院线电影重要补充。2017年1月13日,北京广电局副局长胡东表示未来将统一网大和院线电影审查标准。

这将促使网大行业环境向好、内容质量提高,网大得以良性发展。网大概念提出者和先行者爱奇艺多次公开表态要打造网络院线,让网大成为院线电影的重要补充:

1)网大补足观影缺口:院线电影时空受限,近一半新片无法进入院线,网大成为影片资源供给的重要补充方式;

2)网大将加速电影产业人才培养;

3)网大补足院线上映空白,如纪录片、舞台艺术片等。

投资标的:慈文传媒、华谊兄弟(华谊创星、七娱乐)、北京文化(淘梦网)、游族网络(淘梦网、VR大电影)、中南文化(奇树有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