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润转让万科A获国资委批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1-21 08:4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铁集团371.7亿入股万科获国务院国资委同意)

万 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华润转让万科A获国资委批复

华润转让万科A已迅速获得了国资委的批复。万科A20日晚公告,1月20日,公司收到国务院国资委下发给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国资委、并抄送给公司的《关于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协议转让所持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份有关问题的批复》。

万科A刚于1月13日公告,公司股东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于1月12日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地铁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16.90亿股A股股份转让给地铁集团。转让完成后,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本次转让的股份总数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31%,转让总价为371.72亿元,对应的每股交易价格为22.00元/股。

最新公告显示,国资委批复的主要内容为:同意将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分别所持公司16.83亿股、684.06万股A股股份协议转让给地铁集团持有;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不变,其中地铁集团持有16.90亿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5.31%。国资委还称,请国有股东按照国有股权管理的有关规定,正确行使股东权利,维护国有权益,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该批复自印发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相关报道】

落定!万科A:华润转让股份获国资委批复

备受关注的万科股权之争,20日有了最新进展。万科A发布公告称,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获国资委批复,国资委同意将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分别所持公司16.83亿股、684.057万股A股股份协议转让给地铁集团持有。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万科A总股本不变,其中地铁集团持有16.90亿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5.31%。

本月12日,万科发布公告称,万科收到华润股份和深圳地铁集团的通知,公司股东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贸易于1月12日与深圳地铁集团签署了《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约16.9亿A股股份转让给深圳地铁集团。转让完成后,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对于本次华润退出的原因,有消息人士称,华润的退出也是身不由己。不过,对于万科管理层来说,深铁替代华润成为万科第二大股东,算得上重大利好,深铁背后的深圳市政府对于万科管理层一直是不予余力的支持。

去年万科曾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以456.13亿元的总代价,购买深圳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若这一交易完成,深圳地铁将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虽然万科管理层支持该方案,但宝能系和华润明确反对,该交易案最后于去年底宣布终止。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宝能系持有万科股权25.4%,深圳地铁在受让华润股份后持有15.31%,中国恒大集团持有14.07%,安邦持股6.18%,万科管理层通过金鹏计划持有4.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