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零售行业——上海出台国企员工持股细则,混改主题持续发酵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7-01-20 15:5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 月18 日,上海市国资委、财政局、金融办、证监局联合发布《关于本市地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首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首批试点将选5~10 家企业。

试点单位需符合4 项基本条件:1)主业应处于充分竞争领域;2)股权结构合理,非公有资本股东所持股份原则上不低于10%,且董事会中有非公有资本股东推荐的董事;3)企业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健全,董事会运作规范高效;4)企业营收和利润的90%以上应来源于其所在出资监管机构一级企业的外部市场。

评论

上海国企混改持续推进,员工持股实施有望释放企业活力。上海作为本轮地方国企改革先锋,此次出台本地国企员工持股首批试点细则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国企混改落地;通过实施员工持股,有助于驱动员工和股东利益相一致,充分发挥员工积极性,助力企业可持续成长。

百联股份有望受益此次上海国企改革推进,重点推荐。零售板块作为充分竞争行业,百联股份完全符合以上4 项条件(特别是董事会中有非公有资本股东推荐的董事)。作为上海本地商业龙头,百联未来发展有望超预期:一方面公司受益于上海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公司先前已实施集团部分资产置换并完成定增事项,后续不排除成为员工首批试点),改善潜力大;另一方面公司商业物业资产价值突出(估算RNAV 值为670 亿元,RNAV/市值约为2.6倍),在上海渠道网络优势明显,未来有望通过经营模式创新升级推动自身实现二次腾飞。

重申看好零售板块2017 年表现。2017 年伴随着国企改革主题持续发酵、实体零售消费数据企稳以及电商加速与线下融合(含私有化)等事件催化,我们维持2017 年策略报告《体验式消费兴起,聚焦三条投资主线》中的观点,其中国企改革主题有望成为中长期投资热点。关注零售国企改革相关个股:上海地区还建议关注联华超市、徐家汇等,其他地区建议关注重庆(重庆百货)、山东(银座股份)、安徽(合肥百货)、广东(广百股份)等地的政策推进。

风险

消费持续低迷;改革及转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