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地量开启低价 普涨启动节前攻势

来源:天信投资 2017-01-20 15:2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量开启低价 普涨启动节前攻势)

本周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本周市场呈现先抑后扬,周一市场受到消息面的利空,无论是权重板块,还是题材板块均呈现杀跌之势,虽然午后中字头护盘,包括银行、保险等板块的拉升,带动股指尾盘崛起,跌幅收窄,但是个股的下跌还是比较普遍的。除了周一下跌之外,周二到周五市场的表现还算理想,最终本周沪指微涨,而创业板股指微跌,继续保持震荡运行的格局,但是这个震荡的过程中确实也存在股指的阶段性反转。

下周市场预判:

说到这个反转,其中权重板块的护盘功不可没,而护盘这件事情不是本周才出现,而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持续存在,一旦股指跌至或跌破半年线,市场便会启动权重板块的护盘,一直都有个无形的双手支撑着股指保持在半年线的上方。大家都非常清楚,目前市场的成交量持续低迷,并且监管层也是关闭了部分场外资金进入市场的渠道,比如说险资中的万能险,导致目前的市场是以场内的存量资金博弈为主。而在资金面相对一定的前提下,市场的护盘力量肯定做不到面面俱到,只能有的放矢,只能做到权重和小盘之间来回转换。所以也会导致市场呈现交替运行的状态。不过,只要保持这种交替运行的趋势,提供给市场结构性行情的机会,预计下周市场的运行状态继续逐步、逐步的好转。

短期行情走势:

其实我们上周对本周就有了大致的预判,预判股指将迎来春节前的红包行情。纵观本周市场表现来看,出来周一个股的普跌之外,主板的股指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随后的四个交易日,保持震荡横盘的形态运行,这个走势,也是基本上与我们的判断是一致的。

节前目前也仅仅剩下四个交易日,个人认为这四个交易日的走势一定不会平淡:

首先,本周一市场个股的暴跌,下探的空间很大,已经具备了超跌反弹的前提,同时我们也关注到近期部分超跌的个股已经出现异动,如任子行已经四连板,其他的包括潜能恒信、新华网、同济堂等个股也是出现底部涨停,说明股指的超跌反弹正在启动;

其次,春节的逐步临近,央行的大动作也是频频出现,最近几个工作日,央行已经向市场净投放了超过万亿的资金规模,虽然该部分资金可能仅有很少的一部分进入二级市场,但是对于目前低迷的成交量来讲,也是月中送炭的好事;

另外,养老保险基金仅在去年的12月份便开设了6个投资账户,沪深两市各三个,前期我们也是预计到养老保险资金入市的市场窗口大概是在春节前后,而这两天的反弹来看,也不排除养老金已经实现了小批量的进场。

整体对后市的判断,行情的理想还是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并且节后市场的预期比较多,如养老基金的入市、两会、宏观政策等等,每一个预期都会对市场有着重要的影响。

后市投资建议:

虽然市场的成交量还是比较低迷,显示做多力量仍处以谨慎的心态,但是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涨停板个股家数仍能保持在40家以上,今日市场上攻后,涨停板家数已经达到70家附近,说明市场的结构性机会还是存在的,比如次新股板块的超跌反弹、受到政策提振的网络安全、软件等品种,依旧具备结构性投资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值得关注和拥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潜能恒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