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智能手机尝试微创新 探投资机会

来源:长城证券 2017-01-20 10:1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重申Force Touch功能在安卓阵营渗透率提升的逻辑和水平方向线性马达产业链配套产能已经开始成熟的逻辑。

我们强调Force Touch功能将不仅仅是在安卓智能手机阵营普及,而是未来只要有屏幕的地方就会有Force Touch功能,坚定看好水平方向线性马达的广阔市场空间。

我们推荐歌尔股份(002241)、瑞声科技(2018.hk),我们建议关注金龙机电(300032)。

投资要点

我们的观点1:我们认为虽然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开始出现了放缓,但是由于智能手机出货量依然巨大,因此新功能渗透率从0变到1时,相关零配件供应商业绩增速依然会非常快,不缺乏投资机会。

我们的观点2:我们认为在智能手机进入换机周期之后,任何能对消费者产生新刺激,并且供应链成熟的新功能,都将被智能手机品牌商广泛采用,原因有二:1),智能手机作为消费电子产品,其销售价格呈现每个季度逐渐下降的趋势,在步入换机周期之后,假如智能手机品牌商不努力尝试微创新,不持续发布新机型的话,那么无法刺激消费者的换机需求,其盈利能力将会快速下降--这一点在安卓阵营智能手机品牌商中尤为明显;2),智能手机的消费属性已经开始大过功能属性,具体表现为3D玻璃对于手机外观的改进和VIVO与OPPO等国产智能手机品牌厂商的崛起等。

我们的观点3:Force Touch功能绝对不是鸡肋,更是下一代全新的输入方式变革,在未来只要有屏幕的地方就会有触觉反馈装置。

我们的观点4:Force Touch在未来将不仅仅只有苹果阵营使用,据长城证券电子团队产业链走访调研,华为Mate S内配备的Force Touch功能并没有使用水平方向线性马达,主要原因为当时水平方向线性马达产能不足,供应商会优先保证苹果阵营的供应--随着日本电产、歌尔股份等厂家对于新型水平方向线性马达的量产,产业链上游配套元器件的成熟将会促进未来安卓阵营Force Touch的普及,安卓阵营Force Touch功能的市场空间更加广阔。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Force Touch渗透率提升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