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大盘走衰混改开跑 哪些板块有望得到突破?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1-20 08:3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走衰混改开跑 哪些板块有望得到突破?)

2017年,是国企混改从尝试转向实践的突破之年,混改主力行业军工、铁路、电力、石油等的行情走向引发大量的思考和期待。2017年,也是美元加息预期,人民币贬值预期的一年,究竟汇率变动会对资本市场以及各大板块产生什么样影响,也牵动着投资者的心。

上周五,华商润丰灵活配置拟任基金经理鲁宁到访中国基金报粉丝群,耐心细致地为中国基金报粉丝解答了有关国企混改,汇率变动、人工智能、价值成长等等的热点问题。现基金君将当日文字实录分享给大家。

先划重点

1. 军工行业(爱基,净值,资讯)现在处在一个长期逻辑和短期逻辑共振的阶段,2017年看好军工、铁路、电力行业。期待军工版块叠加科技创新成果。

2. 长远来看,2017年周期品石油行情或优于煤炭钢铁和有色金属。

3. 长期来看,美元处在一个相对的高点位置,2017年可能还是在高位振荡,甚至会有阶段性的走强。黄金股的投资机会可能会小于金价。

4. 2016年成长和(91.20 -0.55%)价值股的估值的分化基本上已经修复完毕,2017年将继续找寻新方向。

5. 汇率需要有一个整体,偏中长期的判断。人民币相对美元2017年可能还是小幅贬值的状态,对A股影响不大。市场情绪不应过分波动。

6. 2017年创业板估值仍存在向下的压力,或将是一个逐步寻底的过程。

7. 我们现在的市场,或者是我们现在所面临的市场,已经是一个注册制的环境了,我认为市场对这一块的预期已经比较充分。

8. 股票可能是所有大类资产配置里面相对较好的选择。在股票投资者策略上的话,建议定投公募基金。

一、国企改革或将迎来突破口,未来看好三大行业

1、网友“ZhuB”:请问您怎么看待国企混改?目前国家将混改定为改革突破口,那今年这个方向未来的持续力度是怎样的?在您看来,布局混改板块哪类标的值得关注?

鲁宁:国企改革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从时间阶段上看,2013年到2016年,我认为国企改革主要是方向上的梳理,并没有一个主要的方向。我认为在2017年可能会有变化,经过前面几年的尝试之后,国企改革或将最后选择一个方向或者突破口,开始慢慢地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所以2017年我相信国企改革会是一个较为重要的主题板块。

国企改革或将是一个长期的主题。在投资机会方面,后续要如何把握,主要看两点。首先,是要把握几个产业,在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已经明确指出有7个行业会进行国企改革的试点,包括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一系列行业;其次要看清楚国企改革之后,是否有从主题到业绩上的增长。综合而言,我相对关注军工板块,其次是铁路板块,另外还有电力板块。

军工这一块,目前为止是资产证券化率较低的一个行业,我认为从今年开始的后续比较长一段时间,或是这个行业资产证券化率不断提高的一个过程,在这一块投资的话,会大概率享受到资产证券化率提高的红利。铁路板块是因为过去10年我们建了很多新的铁路,包括高铁,所以有相对较多的可处置资源和优质资源,在改革上对资本市场的红利也会显得较为充分。电力也是一个天然垄断的行业,并且资产质量也不错,现在进行的电改对很多企业也是机会。

2、网友“拉磨的狼”:军工行业属于国企改革中重要的部分,而去年军工板块萎靡不振了一年 今年开年却连续三天跑赢大盘,您认为是什么因素造成的,今年走势会如何?继续看好吗?

鲁宁:军工行业现在处在一个长期逻辑和短期逻辑共振的阶段,长期逻辑在于国内正在进行军改,整个体制上和企业激励上都会产生变化,国外的环境现在也在变化,在整体全球都需求不足的情况下,军工产业是少数还能保持高速增长的一个行业。短期逻辑是由于特朗普上台这个超预期事件,导致了一系列的国际事件和对于经济金融的预期的变化,这个变化现在正在逐步发酵。

2017年,我认为军工行业是相对较好的行业,军工板块也是国企改革的一部分,这些因素导致了这个板块开年以来表现得较佳。我认为从全年看,甚至看到3到5年,军工都会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产业,也是一个较好的投资方向。

因为我本人十分看好军工行业,所以这个基金一直对军工保持重点配置的话,我会相对看好它的表现。这个行业从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整体表现并不理想,2017年我觉得或将开始变得活跃、变得主流、产业逻辑开始兑现。基金投资我建议是长期持有,因为太多人短期化持有基金,从高点进来地点出去,效果都不是很好。长期持有,甚至可以适当加仓,定投可能是较好的方式。

3、网友“小鱼“:军工版块叠加科技创新有无机会?

鲁宁:这个问题我觉得问的挺好的,在我们看来,军工行业过去这么多年发展,我们国家有着自己自主知识产权的、有着全球竞争力的很多科研成果,实际上是沉淀在军工体系之内的。随着体制的变化,随着这些企业更多的走向市场,军工和他们自己累计的科研成果,包括他们的科研能力,叠加在一起,的确是后面一个很大的一个看点。

4、网友“柳小平”:军工类基金如何在季度性上涨行情之外获得可靠收益?

鲁宁:作为机构投资而言,我们看的相对长期,在短期不会做太多波动的操作,也就是说即使军工开年或者一季度表现很好的话,这一块我也不会做大的变动,因为的确是一个长期看好的方向。但是如果作为个人投资者,你一定要去追求一些短期收益,或者是落袋为安的话,可以就适当的时候,比如情绪高涨时,就减少点配置,等情绪稍微低一点,回落一下的话,就再加一点配置。如果看好一个长期方向,尽量不要去追涨杀跌,做高抛低吸会好一点。

5、网友“Louis”:

1) 国企改革的标的比较多,如何在这么多标的里选择?

2) 问您2017年上半年股票标选择的逻辑?

3) 目前公布的混改标里面已涨很多如何规避风险?

鲁宁:

1) 这个问题其实我前面应该有所回答,标的选择上我较为看好军工、铁路和电力行业。

2) 2017年如果具体到上半年的话,我自己会判断一季度行情会或说比二季度好。主线可能就是国企改革。

3) 要规避风险的话,只有一个办法,就是适当在高位减仓,不要去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