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看好实际利率下行和避险共同驱动金价上涨 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申万宏源 2017-01-19 08:0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看好黄金的第一重逻辑来自实际利率下行。我们建议买入龙头标杆山东黄金(2017年21亿净利润,PE33X),同时关注去年错过黄金主升浪但利润弹性巨大的银泰资源(2017年4亿净利润,PE43X)。

申万宏源:看好实际利率下行和避险共同驱动金价上涨

看好黄金的第一重逻辑来自实际利率下行。自2016年三季度以来,金价受困于美国长端利率上行而持续走低,背后亦反映出了对美国未来经济前景乐观和持续加息的预期。那么当下时点我们认为美国的实际利率难以继续上行甚至有可能出现下行,主要原因在于:(1)通胀预期逐步抬头,这主要因为产油国冻产协议和页岩油生产商自身的保价行为推高了原油的价格预期,另外商品价格自身由于2016年一季度低基数关系同比出现大幅上涨;(2)名义利率难以进一步上升,这主要因为特朗普效应逐步消退,其承诺的基建需求和减税政策对经济的利好刺激边际上遭遇更多质疑,美国长期经济前景承压,且高利率推高美元令特朗普反感,美联储未来加息空间受到政策的掣肘。

看好黄金的第二重逻辑来自避险需求。我们认为美国主导的贸易摩擦正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的风险;此外,受到通胀的挤压,欧洲、日本的货币政策边际从紧对美国企业的负债产生较大冲击,而美国企业资产或者利润端受到亚洲市场贸易冲击的影响和行政命令强制美国企业增加本土就业机会的行为,将从盈利和估值两个方面对创出历史新高的美股或对美国部分企业的信用债产生冲击!我们认为未来资产波动率再次如2016年春节前后般出现剧烈上升是大概率事件,同时这也将阶段性遏制甚至扭转美国长端利率上升的状态。这无疑是对黄金价格有利的。

看高金价上升至1300美元/盎司以上,黄金股存在确定的相对收益,建议买入山东黄金和银泰资源!结合上述两条逻辑,我们认为在3-6个月内金价将持续走强至1300美元/盎司以上,并在高位盘整,这将进一步提振黄金上市公司的盈利和估值水平。由于之前人民币贬值导致内盘黄金下跌幅度较小,进而导致A股黄金股下跌幅度不深,目前黄金股估值处于相对高位,不如2016年有性价比,但在弱市环境下其仍不失为绝佳的相对收益品种。我们建议买入龙头标杆山东黄金(2017年21亿净利润,PE33X),同时关注去年错过黄金主升浪但利润弹性巨大的银泰资源(2017年4亿净利润,PE43X)。(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