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深两市年报第一枪全“哑火” 率先披露三股齐大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1-18 09:0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深两市年报第一枪全“哑火” 率先披露三股齐大跌)

昨日,深市年报披露第一枪打响,但两家公司均逆势大跌,盘中甚至一度跌停。沪市首家披露年报公司北特科技也遭遇“滑铁卢”,继年报发布首个交易日跌停后,周二开盘再跌停,尽管午后出现反弹但收跌近6%。

汇金科技、富春环保分别是创业板、中小板首家披露2016年年报公司,两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1.11%、35.03%。同时两家公司均推出了年报高送转预案,去年11月上市的汇金科技拟每10股转增5股并税前派现3.6元,富春环保则拟每10股税前派现金1元。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汇金科技、富春环保大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汇金科技午后一度跌停,富春环保最大跌幅也接近9%。尽管13点30分后创业板强势拉升翻红并不断上攻,也带动中小板反弹,两家公司股价也出现反弹,但仍然表现较弱,汇金科技、富春环保最终逆势收跌3.66%、6.31%,远逊于创业板指、中小板指。

值得注意的是,与过往常见的两市首家披露年报公司在首个或后续几个交易日上涨不同,深市年报披露第一枪“哑火”时,沪市首家披露年报公司北特科技也遭遇了 “滑铁卢”。

本周一,率先于上周六(1月14日)发布两市第一份年报的沪市公司北特科技全天一字跌停,昨日北特科技继续跌停价开盘,尽管午后受创业板反弹影响,打开跌停板,但仍收盘大跌5.91%。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今年沪深两市年报第一枪均“哑火”在历史上看确实比较少见,原因上“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近日市场整体处于调整,像创业板周一还八连阴跌破1800点,整体市场环境不好、投资情绪不高,导致今年年报行情炒作热情不高,例如富春环保、汇金科技在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出来后股价并不十分活跃”。

“其次,从率先披露的这三只个股业绩来看,增幅并不算高,而它们的估值相对略高,预计市场对其业绩有偏差。还有,虽然汇金科技推出了高送转预案,但作为次新股本来就有较高的送转预期,而其方案也并不突出,因此它们自身因素也使得市场资金参与热情不高。”刘云峰进一步分析。

刘云峰认为,今年春节比较早,资金也偏紧,整体行情不佳还会制约年报行情,但市场整体行情可能在春节后发生改变,年报行情节后有望随之升温,业绩突出尤其是超预期和送转比例较高公司可能会有表现。

同时,刘云峰提醒,年报行情中,“见光死”不乏先例,尤其是很多公司高送转或年报披露还伴随减持。因此无论应对业绩浪还是抢权、填权,提前布局更好。如果春节前一周市场基本企稳,将是比较好的布局时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春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