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四季度以来44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10股被套一成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18 07:3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创业板指终结八连阴,大盘各核心指数全线反弹。经历一轮调整行情后,备受关注的员工持股计划实施情况如何?哪些股票跌破购买成本?

作为2015年极端行情中“五选一”维稳方式之一,员工持股计划被上市公司广泛采用。当年,员工持股计划火速发展,400余家公司抛出相关方案。去年,员工持股计划略有降温,两市近300家公司推出。

四季度以来44家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2016年国庆后,大盘各指数走势分化,上证指数迎来两个月300点上扬行情,中小创指数则横盘整理。四季度以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3%,中小板与创业板指分别下跌8%和14%。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去年四季度至今,94家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相关公告。实施进度看,处于董事会预案阶段16家,34家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44家完成实施。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中,26家跌破购买成本,占比达六成。

10股跌破员工持股购买价一成

跌破员工持股计划购买成本股票中,10只折价幅度超过一成。亿阳信通、吴通控股、上海新阳折价幅度位列前三。

亿阳信通2015年度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现金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完成实施。根据公司去年10月14日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份发行情况报告书,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认购数量67万股,发行价格17.07元,认购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亿阳信通自国庆节后触及16.78元高点后展开一轮震荡下跌行情,累计跌幅达24%,明显弱于大盘各核心指数。最新股价12.09元,低于员工持股计划购买成本三成。

吴通控股去年10月发布员工持股计划预案,12月即完成股票购买,锁定期为一年。公司委托西藏信托-顺景3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二级市场交易方式累计购买948.44万股,成交均价10.16元。吴通控股最新股价7.54元,跌破员工持股购买成本26%。

上海新阳去年11月通过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票191.31万股,成交均价41.82元,完成员工持股计划股票购买。公司近期股价随大盘出现跳水走势,最新价32.89元,低于员工持股计划购买成本21%。

11股2016年度业绩预增

上市公司年报拉开序幕,26只跌破员工持股计划购买成本个股中,14只业绩预告亮相,其中,11只股票业绩预增。

沪深股指止跌五连阴 21只连跌股年度业绩亮眼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指数止步五连阴,创业板指数也在八连阴之后止跌。

沪深股指止跌上涨后,未来的走势又会如何呢?

沪指五连阴后一周 上涨概率稍占上风

以沪指为例,五连阴(或以上)历史上有88次,止跌后的一周,沪指上涨52次,占比近六成,上涨次数稍占优势。

其中,历史上连续下跌最长的记录是1991年3月,沪指连续下跌25个交易日, 3月29日止跌之后一周,沪指反弹1.12%。值得注意的是,沪指连续10次以上的下跌都发生在1991年。

1991年沪深指数作为新生事物, 指数的暴涨暴跌或许并不具备较高的参考意义。若从2008年开始统计,沪指五连阴以上的情况有25次,止跌后的一周,有14次上涨,占比56%,上涨概率仍占据上风。反弹幅度最大的一次发生在2015年8月,在8月26日止跌后一周,沪指反弹幅度达7.96%。

那么,具体到个股层面上看,1月以来多少只个股发生连续下跌的情形,随着年度业绩不断的披露,这些个股是否又迎来新的转机呢?

21只五连阴(或以上) 个股年度业绩表现抢眼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沪深两市共计有797股1月以来连续下跌天数超过5天(含5天)。行业分布显示,机械设备81股、化工行业76股、计算机64股,分列前三。截至昨日收盘,机械设备、化工、计算机板块分别下跌3.65%、3.66%、6.21%,均跑输沪指同期表现。

从累计跌幅来看,次新股武钢不锈连续9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超30%,累计跌幅最大;此外,还有37只个股累计跌幅超过20%。其中,百合花、三祥新材、亚振家居分别累计下跌27.92%、27.53%、26.92%,跌幅居前。

从安全边际和年度业绩表现两个维度考虑,证券时报·数据宝根据以下两个条件进一步对上述797只个股进行筛选:2016年度净利润预计中值大于6亿元且2016年三季末每股净资产大于3元。经筛选, 21只个股入围。

入围个股中,从连跌天数来看,圣农发展1月以来连跌10天,连跌天数最多;东华软件和益生股份则分别下跌8天和7天,下跌天数分列第二、第三位。

从期间累积跌幅来看,益生股份连跌7天,累计跌幅23%,跌幅最大;圣农发展累计跌幅19.46%,位居跌幅榜第二。此外,东华软件、深振业A2只个股累计跌幅也都超过15%。

从2016年净利润预计增幅来看,比亚迪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亿元至52亿元,同比增幅77.09%至84.17%,增幅最大。比亚迪公告业绩变动主要系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持续旺盛、集团SUV车型的持续热销、金属部件业务持续增长等原因所致;金风科技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49亿元至42.74亿元,增幅第二,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系推行精益管理及价值管理,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持续提升所致。

(原标题:四季度以来44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10股被套一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