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文娱估值不断消化 注春节档效应

来源:爱建证券 2017-01-17 10:1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业主要资讯:(1) 新华社组建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整合中证报上证报和经参等;(2) 华谊兄弟入股大地院线,影院布局更进一步;(3) QQ公布“LBS+AR天降红包”三大新年红包玩法;(4) 招商局与腾讯达成全面互联网+战略合作;(5) 经过几个月的测试,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上市公司动态:(1) 万达院线公布2016年经营简报;(2) 天龙集团公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3) 大地传媒公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4) 游族网络公司债券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5) 东方网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行业伴随中小创延续调整态势,并接近去年3月的低点,行业仍在去估值泡沫中。从细分行业来看,各板块出现普跌的格局。其中,行业风向标影视动漫与互联网传媒两大行业人气与热点板块不出意料的进入调整,而传统平面媒体与有线网络子行业跌幅略小。我们认为互联网传媒以及影视动漫子行业的表现依旧是判断行业热度与是否见底的风向标,同时也是带动行业人气的重点,近一阶段来的表现与行业目前的走势是正相关的。从周公司涨幅情况来看,每周涨幅前五个股持续性较弱,轮换局面出现较多。本周是重组转型以及前期跌幅较深的公司表现较好,而在IPO加速发行下次新股类公司则明显出现调整。一周公司涨跌幅剔除ST股后的前五名分别为在万家文化(600576)、印纪传媒(002143)、皖新传媒(601801)、文投控股(600715)、大地传媒(000719),而涨跌幅后五名的分别为幸福蓝海(300528)、上海电影(601595)、盛天网络(300494)、广西广电(600936)、新华网(603888)。

行业主要观点:2016年以来行业外部监管处于严厉状态,前期依靠并购对赌实现高成长的逻辑被打破,行业高估值也得到了一年多的消化。进入2017年外部监管并未松动,因而公司的自身质量以及内生性增长更为重要,在估值明显调整后,我们认为行业未来的弹性空间也将不断打开。截止上周末,行业整体估值已从去年6月的高点出现明显调整,且伴随中小创估值下移已远低于不断变动的近5年周市盈率TTM整体估值64.59倍的平均水平,整体法估值为43.08倍,与全部A股的溢价率更是已不断下降至1.40倍,也远低于近5年平均3.25倍的周平均溢价率,估值水平趋于合理。我们结合年报预增以及国企转型,主线继续关注传统出版教育以及三季度季报披露完毕后全年业绩增长预期良好且在内容、渠道、规模方面发展向好的公司。同时,考虑到由于临近春节档期,影视类也值得短期逢低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