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国泰基金:A股调整或因市场情绪 春节前后估值有望修复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1-17 08:5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盘中表现低迷,创业板指盘中下跌超6%,中小板指数盘中同样大跌。上证综指收盘跌0.3%报3103.43点,深证成指跌2.95%报9712.8点,创业板指跌3.64%报1830.85点。中小板指跌2.81%报6146.85,上证50指数涨1.27%。两市成交金额5213.38亿元,上日为3834亿元。

国泰基金认为主要原因是市场情绪过度悲观。自去年四季度起市场情绪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商品期货暴涨时期的乐观情绪延续到川普胜选达到顶点,而后伴随预期下降而逐渐调整,市场对于2017年预期逐渐转为悲观,而当前国泰基金认为这种情绪已经发酵到极致。客观来说,开年以来市场流动性的确得到边际改善,一方面美元暂时回调为国内流动性缓解提供时间窗口,另一方面央行春节前呵护市场流动性,通过续作MLF、开展逆回购等公开市场操作等方式净投放流动性,近日来银行间资金面紧张情况已有明显缓解。从基本面角度上,1-2月是经济数据的空窗期,高频数据虽然较11、12月的高点有所回落,但开年以来的情况仍是显著强于往年的同期。过度悲观的预期的修复将是主导未来一段时间行情的主要逻辑,国泰基金对未来不悲观。

创业板方面今天表现更差一些,一方面是乐视网今日复牌后高开低走,证明市场对于乐视网为首的这类型的公司的认可度已经远不如1、2年前,市场对于业绩的确定性的重视程度极大,商誉较高的公司均面临估值调整压力;第二,持续的新股发行在大量增加中小市值个股的供应,而中小市值公司的表现不佳则和次新股的表现形成了循环共振。国泰基金认为在当前偏悲观的预期下,新股上市后表现在近期会受到影响甚至部分新股的开板涨幅有进一步回落的风险,后续需要看新股发行节奏上是否会有相应的调整。中期来看,考虑新股估值与目前大多数行业的估值水平相比依然偏低,且部分新股多有市值小、成长预期高的特点,新股表现在经历了这段时间的低迷期后会逐渐恢复。从打新市场来看,新股表现不佳会抑制投资者继续进入新股市场,市值门槛的提升幅度在节奏上会出现比较明显的放缓,部分投资者的撤离也有助于缓解打新收益率的下降。因此国泰基金认为对于目前的新股市场不必过于悲观,但需要防范这种变化带来的短期风险的提升。

综合来看,国泰基金认为春节前后上证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看好景气回升、未来预期较好的板块,如焦煤焦炭、钢铁、非银等,消费升级类板块则可以作为长期配置。创业板方面,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优中选优,精选估值和成长性匹配的个股,规避商誉占利润比例比较大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