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证券行业12月月报点评——业绩好于预期,板块迎来买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截至1月10日,2 4家上市券商公告12月业绩,数据显示,母公司营收合计187.81亿元,环比增加 12%,净利润合计46.51 亿元,环比下跌26%,母公司净资产合计增加28.68 亿元。

评论:

12 月市场多项指标表现回落,股债双杀是业务下滑主因

12 月两市日均股、基成交额5169 亿元,较上月显著回落25%。上证指数月末报3104 点,环比下跌4.5%。两融月均余额9563 亿,持续走高,环比增长1.4%,增速较上月放缓。受利率上扬影响,中债总财富(总值)指数环比下跌1.35%,延续上月走低态势。整体看本月市场股债两市表现不佳,经纪与自营业务显著受压,对利润影响较大净利润环比下跌26%,年末业绩分化剧烈。

已公布12 月业绩的24 家上市券商中,9 家业绩环比上涨,15 家环比下跌,业绩表现分化更为显著。合并母公司与子公司数据后,位涨幅榜前列的包括国元证券(净利润环比增长超过480%,主要由于公司本月营收与净利润数据中含子公司分红2 亿元)、太平洋证券(净利润环比增长325%)、东北证券(净利润环比增长98%),另外广发和安信两家环比增长分别近八成和七成。

相对应,兴业证券和西南证券录得年内首次亏损,分别亏损3.03 亿元与0.62 亿元,方正证券连续第二个月录得负向净利润,本月亏损1.36 亿元。除此以外净利润跌幅较大的包括海通证券(环比下跌92%)、东方证券(环比下跌71%)、招商证券(环比下跌69%)。券商业绩整体下跌,表现分化显著,受自营的配臵差异影响,利率水平上行导致债券下跌,自营中债券类配臵较高的券商受创严重,浮亏显现。另外亦受年末费用计提影响等周期性影响,净利润数据会有偏低。

悲观预期反应过度,板块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尽管部分公司存在净利润与净资产反向变动现象,但从汇总数据来看,两者差值不大,这将大大消除市场对12 月经营数据的悲观预期。当前券商股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是前期过度悲观的反应。随着月报数据披露,我们看好板块估值修复行情。推荐:1)估值低、综合实力强的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2)存在事件驱动的国金证券、东吴证券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