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地方两会开启地方混改投资窗口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结论:①从16 年9 月28 日发改委专题会议到12 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改已经进入以混改为突破口的2.0 阶段,从资产整合、各类激励进入到股权结构调整阶段。②16 年12 月来混改主要聚焦央企,1 月中步入地方两会密集期,混改有望深化,过去几年地方两会前后国改主题多数有超额收益。③上海、广东、浙江、安徽、山东、云南等省市国改较快,相关公司如隧道股份、泰山石油、铜陵有色、珠江啤酒、合肥百货等。

国改进入以混改为突破口的2.0 阶段。16 年6 月底以来国改受重视程度不断提升,9 月底发改委召开混改试点专题会,12 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国企改革放在重要位臵,定调混改是国改重要突破口,1 月12 日国资委表示今年要深入推进公司制股份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改进入以混改为突破口的2.0 阶段。

混改由中央到地方逐步深化。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国企改革“中央定调——各地响应”特征明显。最近国改行情爆发起于发改委混改座谈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多家央企近期亦纷纷表态加速混改。未来一段时间将是地方国改政策出台落实期,而近期密集召开的地方两会政策动向尤其值得关注。从市场表现看,国改主题自16 年12 月12 日低点启动以来,以央企为主要成分股的国资改革指数和国企混改指数期间最大涨幅分别为10.70%、13.00%,而广东国资改革指数和上海国企指数期间最大涨幅分别为8.14%、2.36%,随着地方国改加速响应,地方国改主题有望迎来轮动行情。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地方国改推进。每年两会期间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可被视为当年的政府施政纲领,统计14 年以来各省政府工作报告,发现几乎所有省份都将国企改革写入当年政府工作报告,且对国改计划部署不断细化。17 年1 月中旬-2月中旬将迎来地方两会密集期,在中央经济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混改后,地方两会也有望就国企改革做出新部署。

地方两会前后国改主题超额收益明显。我们将各省国企上市公司按自由流通股本加权,构建各省国改指数。发现14 年以来,地方两会召开前后一周内各地国改主题存在明显的超额收益。14-16 年年间有63%的省份在地方两会后一周存在超额收益,83%的省份在地方两会前一周或后一周存在超额收益,其中广东、上海、安徽、福建、天津等省份出现超额收益概率较大。

地方国改近况及混改案例。上一篇报告我们着重讨论不同混改类型对企业业绩及股价的影响,这篇报告我们从区域角度筛选典型混改案例予以分析,相关省份包括:上海、广东、山东、浙江、云南、安徽。

地方国企改革精选组合。我们前期多篇国企改革系列报告已阐述国改主线及投资机会,本次策略与行业分析师合作梳理的最新地方国企改革精选组合,相关公司如隧道股份、泰山石油、铜陵有色、珠江啤酒、合肥百货等。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