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长实地产与电能实业等拟424亿联合竞购澳洲能源上市公司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胡坤 2017-01-16 14:1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实地产与电能实业等拟424亿元联合竞购澳洲能源上市公司)

长实地产(01113)与长江基建集团(01038)、长和(00001)及电能实业(00006)联合公布,由长实地产、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组成的财团订立财团成立协议。据此,在须取得所需独立股东批准的规限下,有关财团成员将就认购合资企业股权(竞投方)及按相关比例就收购澳交所能源业务上市集团(目标集团)间接提供资金。并订立股东协议。

财团预计就所有目标公司证券应支付的计划代价总金额约为74.08亿澳元(相当于约424.48亿港元)。

公告称,相关收购比例为,长实地产40%,长江基建40%及电能实业20%。此外,合资企业为CK William UK Holdings Limited,竞投公司为CK William Australia Bidco Pty Ltd,是合资企业间接全资附属。而合资企业将由相关财团成员透过相关财团间接控股公司按照相关比例间接持有。

倘若电能实业成为非持续成员(未获独立股东批准),目标由长实地产及长江基建分别间接持有60%及40%;倘若长江基建成为非持续成员,则由长实地产及电能实业分别间接持有80%及20%股权。

计划的总体效果是目标集团证券将按照计划条款转让予竞投公司CK William Australia Bidco Pty Ltd。

倘若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两者为审议合资交易而召开的股东大会在出资日期后举行及未能取得独立股东批准,收购事项将在计划生效的规限下继续进行,而长实地产集团将透过其于所有财团间接控股公司的拥有权而对目标公司进行100%收购。

目标公司董事已确认,彼等拟将一致推荐目标公司证券持有人于目标公司计划会议上投票赞成计划及拟提呈的决议案。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为澳洲、美国、英国及欧洲多项能源资产的拥有人及营运商,并由四家独立法律实体(即 DUECo、DFL、DIHL及DFT)组成。这四家实体的权益被组合为合订证券于澳交所上市。

其中目标公司中,Multinet Gas为一家位于澳洲维多利亚州的供气企业;目标公司United Energy为一家澳洲维多利亚州的供电企业;Energy Developments为一家安全、清洁、低温室气体排放能源及远端能源解决方案的国际供应商;而Dampier Bunbury Pipeline则为西澳洲的主要油气输送管道。

目标集团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经审计合并资产净值约为34.11亿澳元(相当于约195.45亿港元)。

对于竞购目标集团,财团成员认为,目标公司位于澳洲、美国、英国及欧洲的能源资产对投资者而言为可带来增长潜力而极具吸引力的机遇。在财团成员中,长实地产乃唯一拥有相当规模及即时资源的竞投方。

同时,根据合资交易成立财团,将令长实地产、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在管理及营运目标公司时可分享管理及策略专才。因此,与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的合资交易,将有利长实地产业务,且与其策略一致,因为该等公司在作出符合长实地产投资准则的基建投资方面往绩突出,且过往与长实地产亦有合作关系。

此外,对于财团成员收购目标集团各自理由,就长江基建而言,合资交易与其投资全球能源基建机遇,并透过多元化经营把握全新发展机遇的策略一致。

就电能实业而言,透过合资交易投资目标公司,将令电能实业集团拓展其现有的能源平台,并与其在全球投资能源基建机遇的策略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