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连续20日南向资金净流入 港股通基金出现配置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7-01-16 09:1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近期市场的关注热点频频集中于港股市场,资金南下趋势愈发明显,港股通的资金流入持续升温。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收盘,港股通(沪)从2016年12月16日开始连续20个交易日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有7天的单日净流入资金突破10亿元。随着大规模资金持续南下,港股迎来配置良机,相关基金产品的投资价值也得以显现。

业内人士认为,港股市场之所以获得内地资金的持续青睐,源于其显著的价值洼地优势。就指数估值来看,恒生指数是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中估值最低的市场之一。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恒生指数的市盈率只有11.5倍,远低于深证成指的31.3倍,也低于上证综指的15.7倍。而在行业估值方面,以香港金融业为代表的多个板块都处于“行业破净”状态,因而具有较大升值潜力。

分别成立于2016年9月和11月的鹏华香港中小企业指数和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迄今尚不足半年,得益于踏准建仓时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鹏华港中小企和鹏华香港银行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为别1.98%和2.26%,均显著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0.23%,在市场同类可比的437只基金中均排名前1/10。

某券商研究人士表示,当前的港股行情,开始具备牛市反转的关键变量,沪港通、深港通的总额度全面放开,标志着中国财富和中国资本的国际化配置进入快车道。尽管港股后市仍充满波折,但震荡向上的趋势已然确定。当前港股的估值依然处于战略性底部区域,港股正迎来难得的配置机遇,该人士同时建议投资者围绕中国产业升级,以及债转股驱动下的金融板块等主线进行投资。

尽管港股通的开通为投资者提供了参与港股投资机会的有效通道,但由于高额门槛所限,普通投资者仍难以参与其中。而以鹏华香港中小企业指数和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为代表的基金产品则为投资者提供了低门槛的便捷途径,相较于港股通动辄50万元的投资门槛所限,场内投资者不仅可以100元起购的超低门槛参与港股布局,更可通过T+0交易机制精确捕捉投资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