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近80亿元资金上周离场 逾20亿元大单逆袭10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7-01-16 07:4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80亿元资金上周离场 逾20亿元大单逆袭10只个股)

随着市场赚钱效应降低,沪深两市场内资金显露离场迹象,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出约77.42亿元,但仍有部分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具体来看,上周有597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31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剔除去年12月份以来首发上市次新股)。

具体来看,上述317只个股中,有84只个股实现连续3天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而中南建设(27天)、渝开发(23天)、奥瑞德(21天)、*ST黑豹(19天)、中坚科技(14天)、文投控股(13天)、欧浦智网(13天)、粤高速A(11天)、宇通客车(11天)和道森股份(10天)等10只个股大单资金连续净流入均超过10个交易日。

值得注意的是,统计显示,通过资金连续净流入、上周资金净流入居前、上周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额比例居前三条主线进行梳理,渝开发、中坚科技、文投控股、道森股份、长园集团、赫美集团、正虹科技、鸿特精密、百川能源、海通证券等10只个股较为典型,上周累计吸金20.8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渝开发,该股连续23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9.81亿元,期间累计上涨4.01%,最新收盘价为12.71元。从基本面看,公司是重庆地区惟一一家国有房地产上市公司,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和物业服务一级资质,已成为一家集房地产开发、会议展览、酒店与资产经营等多元化发展的企业。公司的控股股东为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长江证券预计公司2016年业绩将受益于重庆楼市好转,预计2016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6元和0.30元,给予“买入”评级。

从行业角度来看,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非银金融行业上周整体实现资金净流入,达到2.39亿元。其中,中原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铁科技、中国平安、融钰集团、中航资本、绵石投资、民生控股、东方证券等11只个股上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53464.11万元、45520.54万元、34189.47万元、11033.11万元、9287.44万元、6412.35万元、2691.51万元、2328.09万元、1260.6万元、850.93万元和433.51万元。

对此,市场普遍认为,短期内两大利好预期的作用下,多方将发动反击战。一是养老金入市在即。基本养老金投资管理目前已到入市前最后阶段,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已开始面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机构进行组合招标。二是春节红包行情可期。目前离新年仅剩9个交易日,自2007年以来的10年里,除了2016年,其他年份春节前10个交易日(包括上周五),沪指都实现上涨。从上述统计时间段来看,A股春节前10个交易日上涨概率大。在此背景下,近期连续受到资金关注的标的股后市反弹机会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