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石创新猎取地方国企 新三板开启掘金改革风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1-15 11:2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石创新猎取地方国企 新三板开启掘金改革风)

新三板挂牌公司明石创新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5月17日收到关于核工业烟台同兴实业有限公司100%国有产权转让项目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以12888万元报价中标。若最终交易成功,这将开启新三板公司“掘金”国企改革之风气。

据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介绍,同兴实业原为山东省核工业二七三地质大队全资下属企业,属于“军转民”高科技企业,是全球产量最大的过滤机生产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军工、矿山等领域,占据中国市场70%的份额,并出口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5年年底,同兴实业经审计的资产总计5.55亿元,营业收入2.97亿元,净利润亏损4241万元。

同兴实业于2015年初启动事业单位改制工作,2016年3月18日在该交易中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12504.32万元。同时交易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净资产不低于2亿元的境内企业法人”,并且“不接受联合体受让”。在四周的挂牌时间里,至少有两家意向受让方交纳了1500万元的保证金。

资料显示,明石创新2015年7月在新三板挂牌,主营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和自有资金股权投资业务。据介绍,公司主要投资先进制造业、国防军工、节能环保、生态农业等朝阳产业,通过战略性参股或控股产业链中的核心企业,享受行业高速发展的红利。

在本次发布的中标公告中,明石创新表示:“将以同兴实业为平台继续整合相关产业,并形成‘四大三小’七家公司齐头发展新格局。”除同兴实业外,参与整合的六家企业都是民营企业,分别为烟台桑尼核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烟台桑尼橡胶有限公司、烟台核晶陶瓷新材料有限公司、烟台核众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精玖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烟台朗欣航空技术有限公司。

有意思的是,记者查阅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上述六家企业股东、法定代表人之间均存在着交叉关系,“洪志强、司亮、江西星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这三个名字在六家企业中至少都出现一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