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锂电池短期需求得到新能源车销量的验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7-01-13 16:1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近况

乘联会发布数据,12 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3.8 万台,同比增长2%,环比11 月下降10%。此外,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北京工作部副主任王成于2017 年1 月6 日表示,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超11 万辆,全年总计销售51.7 万辆。

评论

2016 年新能源车总销量略超市场预期。根据乘联会数据,新能源乘用车12 月份销量同比增长2%/环比下降10%,销售放缓。

根据中汽研数据,12 月销量超11 万辆,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69%,我们预计专用车与客车的销量超出市场预期。

看好锂电池与材料在政府政策明朗化后的确定性增长。根据中金公司汽车组预测,2017/18 年新能源车产销量有望达到70/100 万台,同比增长40%/43%。2017 年政府政策导向明确,主要政策已陆续公告将持续增强投资者的买入信心。我们预计,未来三年,锂电池与材料行业需求CAGR 将超过30%。

材料出货量稳步增长,好产品始终供不应求。根据高工锂电统计,2016 年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的出货量分别为16.16 万吨/12.25 万吨/8.84 万吨/10.84 亿平米,分别同比增长43%/68%/40%/73%,高品质产品产能仍存在缺口。

2017 年新能源车销量增长将在2Q 获得确认。1Q 是传统销售淡季,加之2016 年高基数的影响,我们预计1Q 将会出现政策调整的销售真空期,行业景气度同环比将在1Q 出现季节性下滑,随着车型目录的更新与下游需求复苏,2Q 环比有望重拾增长。

估值与建议

我们看好2017年锂电池销量在政府政策明朗化后的确定性增长,锂电池销量与政策预期出现上行拐点将有助于投资者信心的重建:确信买入国轩高科,推荐沧州明珠,建议关注星源材质、杉杉股份、当升科技。

国轩高科(002074 CH):2017/18 年EPS 1.63/2.09 元,对应17年P/E 20 倍,“确信买入”。

沧州明珠(002108 CH):2017/18 年EPS 1.05/1.12 元,对应17年P/E 21 倍,“推荐”评级。

风险

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下滑,政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