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微信小程序深度——名字小,野心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信小程序具备“用完即走”特性,拥有线下场景线上化、长尾效应、强化微信群协作功能三大看点,有望帮助腾讯增强线下交互,并再次抢占支付制高点,很可能是腾讯下阶段成长的主要拉动力,对现有移动互联网产业有巨大革新作用。

“用完即走”的微信小程序:微信小程序是一种无需下载、安装、更新、卸载的应用。它以搜索栏、二维码作为主要入口,同时也能在微信上通过群聊和朋友之间分享。文件大小的严格限制、不能超过10M的本地存储和不能超过5层的页面跳转等规定注定了它只能是一种轻量级应用,但小程序的突破之处在于采用了C/S架构而非B/S架构,使它兼具了原生APP的使用体验和网页版应用的便捷性。

以小博大,小程序的三大看点:1)线下场景线上化,增强线下交互,再次抢占支付制高点:小程序有望获取大量线下流量,增强和丰富微信的线下交互,与原有的线上社交交互形成良好呼应。有望借道线下场景,再次抢占支付市场份额。2)长尾效应,化零为整:人们的需求符合正态分布,大多数需求会集中在头部,而分布在尾部的需求是差异化的、少量的,但这部分需求之和会形成一个比头部还大的市场。对于低频非刚性需求,微信小程序将更有用武之地,有望充分发挥长尾效应;3)强化微信群的协作功能:由于小程序可以通过微信群实现成员间的动态共享,能够大大丰富群的协作方式和功能。

小程序可能面临的问题:1)安全问题:虽然二维码本身不会携带病毒,但病毒软件可以利用二维码下载。2)目标人群:在相对年长的人群中,依然有许多人对二维码扫描不那么了解;3)“小”的属性决定了功能性上的限制,所以小程序不能被期待去应用十分复杂的场景,依然有待市场检验。

投资建议:小程序很可能是腾讯下阶段成长的主要拉动力,对现有移动互联网产业有巨大革新。计算机行业建议关注相关服务类标的:华峰超纤(财付通合作商)、博彦科技(微信公众号审核)、新国都(子公司做公众号审核),新大陆(二维码支付)。以及移动营销类标的,如:高伟达、信雅达等。

风险因素:1、核心技术遭遇瓶颈;2、来自手机操作系统平台的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