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区块链应用正式挺进银行业 五股志存高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12 09:4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雅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信雅达:业绩快速增长 向区块链领域布局

信雅达 600571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张学 撰写日期:2016-09-06

事件:公司披露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收入5.16亿元,同比增长31%;归母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增长37%;综合毛利率60.06%,同比增加4.1个百分点。

金融技术产品:技术优势稳固,研发持续创新。公司传统优势业务为:流程银行业务、电子银行业务、影像风控业务与保险业务、呼叫中心,上半年传统业务持续增,公司积极推进新产品开发,风险管理公司推出全面风险管理系统,整合综合定价、资产负债、对公和零售评级等系统,保持高中标率。

金融技术服务:连接机构客户,构建平台服务。公司致力于打造金融机构、商户和用户三者信息流和数据流交互的消费金融IT云服务平台。上半年,科匠旗下金融O2O聚合平台新微匠上线,新微匠通过开放手机银行接口的合作方式,打通银行金融服务、银行用户、商家各个环节,进行涵盖生活消费服务的金融场景创新。公司出资发起设立杭州信雅达泛泰科技有限公司,为消费金融提供技术服务。

前沿技术:布局区块链,市场潜力可期。公司与浙大网新、君宝通信共同对杭州趣链科技进行增资。公司与浙大网新分别增资500万元,持股比例分别为10%。趣链科技成立于2016年7月,以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为方向,由浙江大学区块链实验室核心人员作为联合创始人,核心团队均具有博士学位。趣链科技的核心技术为自主可控的国产联盟链云平台,服务于金融、电子商务、国际航运、版权保护、不动产交易、健康医疗等众多领域。

投资建议:公司在传统银行业务保持领先优势,消费金融创新领域不断取得进展,业绩快速增长。布局区块链前沿技术,有望和金融IT业务形成良好协同效益。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8%、35%和21%,EPS分别为0.41、0.55和0.67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区块链布局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