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混改正当时,2017年军工改革有望突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军工列为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七大领域之一。2016 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并圈定包括军工在内七个领域,以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和提高效率为目标重点推进。我们认为,经济工作会议中对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表述,表明未来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成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抓手。对于军工领域,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望打破军工集团对我国军工产业的垄断格局,混改可加强竞争和激励,有利于提升我国军工产业整体运营效率。

美国军工集团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经验值得借鉴。美国私营军工企业借助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军品需求增加和自身较高的经营效率迅速占领市场。美国军工产业所有制结构实现多元化。当前,除少数科研试验单位外,美国从事军品生产的企业多数为民营企业或股份制公司。美国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水平较高,2015 年世界百强军工企业中的前10 名有7 家为美国上市公司。特别是美国五大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波音、格鲁曼、雷神和通用动力均借助美国发达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发展壮大。

推进国有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实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主要方式包括整体上市、引入战略投资者、实行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等,我国国有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远低于美国,通过不断提升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水平,有利于集团资产的专业化和规模化整合,从而提升整体经营效益。截至2016 年末,已有国有军工企业在资产整体上市、引入民营资本和员工激励等方面先行先试。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军工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方向给予明确指示,我们看好未来国有军工集团混改的落实及推广前景。

投资建议。本次中央经济会议将军工列为混合所有制改革七大重点领域之一,国有军工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或成为2017年军工板块的重要主题;资产证券化是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手段,军工集团控股的上市平台作用将更加突出。我们看好正在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标的,主要包括:中航机电、中航光电、四川九洲、中国动力、湘电股份和钢研高纳;建议关注:康拓红外、航天发展、中航电测。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变化;军工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