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零售再平衡之年,线上入股线下成为常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月10日银泰商业公告阿里阿里巴巴和银泰商业创始人提出以每股10港元私有化银泰商业,较最后交易日收市价每股7.03港元溢价约42.25%,银泰整体估值达272亿港币。

投资建议:阿里溢价42%私有化银泰商业,再次印证线下零售的价值亟待重估:过去4年线下零售经历自身供给过剩、线上冲击等影响,经营承压,二级市场无论从PS、PE、PB估值来看,均反映较悲观预期,并未准确反映线下零售多年经营积累的物业、供应链、流量入口价值。但本质上,2017年线上增速回落至20%左右新常态,线下回暖趋势已经显现,线下零售价值(百货反应为物业重估价值,超市类反应为供应链与入口价值)亟待重估。零售行业整体估值有望提振,阿里系持股企业最为受益,建议增持:百联股份、鄂武商、苏宁云商、中百集团、欧亚集团;受益标的:百大集团、华联综超、红旗连锁、银座股份等。

阿里线下布局步伐加快,阿里系相关企业最为受益。阿里系自2014年开始,先后入股银泰商业、苏宁云商、三江购物、联华超市(百联旗下),2016-2017年向线下发展步伐显著加速。我们认为,2017年,线上线下合作机会主要体现股权合作,阿里在线下百货、专业连锁、超市等领域均有布局,私有化银泰再度强化阿里对线下的重视,后续有望与相关企业进一步在经营、股权上加大合作,增持:百联股份(阿里系入股联华超市,上海混改有望推进)、鄂武商(阿里通过银泰间接持股16%,后续合作有望提振估值)、苏宁云商(阿里持股20%,后续在物流、供应链合作有望加深)。

线下零售价值亟待重估,增持高重估价值百货与低PS估值转型预期超市个股。2016年线上增速回落至20%左右均衡增速,线下从11月数据来看,回暖趋势已经显现。此次阿里溢价42%私有化银泰商业,更加凸显线下零售价值亟待重估。百货行业线下价值体现在自有物业重估价值,建议增持:欧亚集团;受益标的:银座股份、百大集团等。超市行业线下价值体现在供应链、流量入口价值以及转型预期,建议增持:中百集团;受益标的:华联综超、红旗连锁。

风险提示:线上线下整合不及预期;经济增速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