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持续看多短期铜板块表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2017年1月10日,A股CS有色金属指数上涨0.64%,二级指数中工业金属表现上涨0.99%,CS铜指数上涨0.66%。截至1月10日晚11点30分,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助力期货合约上涨2.64%。

评论:

金属价格反弹带动A股有色板块反弹。1)美元指数回落支撑金属价格持续反弹。我们判断,短期美元指数将存在回调的风险,预计短期回调范围为98-100。美元指数调整将从计价因素上支撑大宗商品价格上行,也将有利于铜价短期反弹延续。2)A股市场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寻找商品涨价的确定性机会。

统计局公布12月PPI同比大幅增长5.5%,经济回暖的状态得到进一步验证,市场对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预期上升,A股市场短期依然在宏观经济回暖的环境中寻找确定性涨价带来的板块弹性机会。 铜短期供给存在不确定因素。2017年铜矿供给增速将趋于平缓。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预测2017年全球铜矿产出为1990万吨,与2016年持平。我们预测,2017年铜矿产出增速趋缓,中国冶炼商与海外铜矿商签订的2017年铜精矿长单加工费(TC/RC)下降,并且近期现货加工费也处于下降状态,我们判断上游铜矿资源供给过剩程度改善对铜价有中长期支撑。

铜的需求驱动逻辑持续。1)工业生产持续回暖与下游消费转好。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4超市场预期,连续5个月站在荣枯线上方,说明中国制造业处于回暖的状态;从2016年11月统计局数据观察,铜重点下游消费领域(空调、电冰箱和电缆)产量同比增长均有良好表现,并且近期铜显性库存正转向下降和现货市场升水说明下游充足的订单刺激铜消费增长。2)一季度铜进口量将有望大幅反弹。根据海关总署数据,2016年11月中国精炼铜进口量大幅反弹27.67万吨,环比增长46%;11月铜矿石及精矿进口量激增至175.96万吨,环比增长29%,同比增长22%。同时,人民币短期将由贬值转为升值的概率在上升,将鼓励贸易商补充库存、增加一季度铜矿与精炼铜的进口量。

重点推荐铜板块。我们判断,需求增长还是催化大宗商品价格的核心逻辑,而短期美元指数回落与供需关系的改善都指向铜价的反弹将延续,同时铜板块上市公司在上一轮上涨后调整近20%。我们判断,铜板块整体存在10%-15%短期反弹机会,推荐具备盈利弹性的铜板块公司:江西铜业、铜陵有色,关注云南铜业。

风险因素。A股市场整体超预期下跌;价格反弹远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