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智能显示行业深度报告3D燃点新视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投资提示:

柱状透镜技术作为现阶段的主流技术,二代技术已较为成熟,重点在于内容发展级平台建设方面,我们认为,短期内移动便携终端裸眼3D 设备及广告展示设备将率先爆发,长期来看,具有3D 显示功能的笔记本、PC 终端随着技术的发展也将迅速增长。若裸眼3D 手机在全球达到20%渗透率,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价格在200 元/套左右,则2016 年全球裸眼3D 手机的市场空间高达629 亿元。3D显示的应用端延展性较强,影视、游戏等行业已经开始应用,未来建筑设计、医疗、车载、航空、教育、展示等都将成为3D 显示的增量市场。从内容层面而言,随着3D 视频内容编码技术的突破,未来大量视频、游戏内容亦可低成本转化为“裸眼3D”内容。

VR/AR 能够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重在人机交互,增强现实重在虚实结合。

目前行业呈现海内外互联网巨头纷纷投入布局、构筑自己在行业中的地位的态势,我们认为,虽然短期来看,是处于技术爆发阶段,但是长期仍是依靠内容为王,布局硬件及技术类的公司有助于增强对行业发展的把控,未来应该以内容投资为主。

VR/AR 行业万亿市场待挖掘。VR/AR 技术现在以工业级及商业级应用为主,工业用户的需求更加注重定制化服务,进入消费级还需要大量可复制性或普适性的内容支持。目前行业中的参与者多为企业级用户,其产品也更偏向定制化方向,对人机交互的要求更高,并且大多数产品的消费者版本还没有广泛发售,硬件和内容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用户的增长。预计2020 年全球VR/AR 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 亿美元,而虚拟现实则有300 亿美元的规模,主要来自游戏和硬件。

我国国内VR 市场规模在2020 年有望达到556 亿元,占全球市场约28%。

国内VR 市场主机游戏与线下体验店齐发力,未来将逐步走向依靠内容收费的方式。我们认为,行业发展初期通过较低的硬件价格与免费的游戏与视频内容来吸引消费者,未来解决行业痛点的关键必然在于内容,Oculus、Sony Morpheus与HTC 都在建立自己的内容平台,将形成自己的内容生态以此获得盈利,行业发展也将从目前的卖设备为主向内容、平台建设、流量变现方向发展。

裸眼3D 技术成熟度较高,硬件产品相关公司及内容平台型企业有望爆发,受益标的:康得新(显示端、内容端、应用端合力打造完整的裸眼3D 生态链)、深天马(以硬件为核心打造裸眼3D 生态圈)、奥拓电子(布局裸眼3D LED 显示产品);

VR/AR产业链硬件供应商有望率先收益,长期必然以内容为王,内容及平台型布局企业长期看好。建议关注:顺网科技(合作HTC,利用线下网吧资源布局VR 体验消费)、暴风科技(暴风魔镜产品市场关注度高,基于公司内容平台有望构建从内容到硬件的VR 完整生态链)、奥飞动漫(领投动作捕捉龙头诺亦腾,如果国内VR 硬件龙头乐相,从内容制作到VR 硬件全产业链布局)、高新兴(参股子公司广州尚云入股国内VR 硬件领先企业蚁视,在VR 硬件、应用场景和机器人视觉生态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联络互动(志在成为全球智能生态系统的领导者、开启了虚拟现实体验时代)、泰亚股份(恺英网络入股乐相并宣布研发《全民奇迹》VR 版,内容硬件同时发展形成良好协同效应)、华闻传媒(入股硬件龙头乐相、3 Glasses 和内容制作企业兰亭数字,全方位布局VR 产业链)、岭南园林(整合恒润科技,注重线下体验、主题乐园布局及VR 内容建设)、汉麻产业(联创电子借壳,全球运动相机镜头行业的领导者和最大供应商,VR/AR内容拍摄的重要设备)、刚泰控股(参股上海曼恒,布局企业级虚拟现实消费)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