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印发混改指导意见,兵器工业争当改革先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告导读:兵器工业集团官网披露要积极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我们认为将有利于提升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助力集团发展再上新台阶。

事件:

1月4日,兵器工业集团官网披露:近日印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指导意见(试行)》,以实现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点评:

国改风起加速推进,兵器工业集团争当混改先锋。集团在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中,重点提出混改:1)通过资产重组和新三板挂牌上市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2)推动已经通过实行股份制改制、上市等途径实行混合所有制的企业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在国家大力发展军民融合和推动混改的背景下,此举有助于激发集团创造性和能动性,将国企的规范化管理、资源优势与民企在细分领域技术优势和灵活机制相结合,形成双赢。

大力推进混改,将有助于提升集团整体竞争力。兵工集团2013-15年净利润分别为44亿、45亿、50亿,CAGR接近6%。从净利润口径看,兵器工业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仅为20%,陆军新型武器装备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诸多战略性新兴产业密切相关,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进在装备配套、新材料、电子元器件等细分领域有较强竞争力的民营企业,有助于优化产业结构、激发集团活力,从而满足军队对高性能武器装备的各项需求。

“深改革、真成长”是2017年主旋律,混改是重要突破口,贯穿全年军工投资。2016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混改要在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逐步放宽市场准入;发改委确定了中国核建、中国船舶等6家集团作为混改试点;国资委指出要在电信、军工等领域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近期,军工集团混改预期提升,军工资产证券化、民营资本介入等呈现加速迹象,我们预计将有更多军工集团开展混改试点。

受益标的:1)兵器工业集团:光电股份(光电系统集成)、北方导航(惯导系统)、北方创业(装甲车辆)、江南红箭(智能弹药平台);2)其他集团:中国动力、中国船舶、中航机电、航天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