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新年第一轮收割行情激烈上演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06 15:2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年第一周A股走势可谓虎头蛇尾,上半场持续中阳拉升,两市迎来短暂好时光,但后半场调意味明显,特别是周五两市个股大面积飘绿,创业板跌幅一度逾1%,也难怪销声匿迹的“两桶油魔咒”也再次被搬到台前,遭到市场一致的口诛笔伐。两桶油等权重股持续拉升的背后,主力又是在唱哪出呢?

广州万隆:主力故技重施 新年第一轮收割行情激烈上演

新年第一周A股走势可谓虎头蛇尾,上半场持续中阳拉升,两市迎来短暂好时光,但后半场调意味明显,特别是周五两市个股大面积飘绿,创业板跌幅一度逾1%,也难怪销声匿迹的“两桶油魔咒”也再次被搬到台前,遭到市场一致的口诛笔伐。两桶油等权重股持续拉升的背后,主力又是在唱哪出呢?

表面上看,石油等权重板块对指数的托盘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沪指依旧维持较强势状态,但实际上中小盘题材股从昨日午后开始就大面积溃败,今日则更加惨烈。主板指数强势光鲜的背后是是主力故伎重演,通过拉权重维持指数稳定从而可以悄悄地从中小创品种上完成出货或调仓换股,而不会造成行情大跌。换句话说,经历短暂的修复性反弹后,主力开启了2017年的第一轮收割行情。

从盘面来看,随着两市双双市场步入调整,不仅赚钱效应急速下降,局部恐慌情绪也在迅速扩散,行情再现冰火两重天。一方面,国央企混改题材依旧炙手可热,主力开启炒地图模式,深圳、天津等本地股纷纷逆势拉升:如长春一东持续逼空上涨,早盘更是强势封板,并带动石化机械、津滨发展,深物业A等相关概念股也纷纷涨停;此外,年报业绩浪也再度席卷两市:继北特科技暴力四连板打响年报披露第一枪后,年报业绩扭亏和盈利大幅预增股纷纷跟风表现,如扭亏为盈的st济柴,五天四板,再如保壳成功的st舜船,午后也迅速封板。由此可见,在市场无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国央企混改和年报业绩浪是主力深耕的两大题材,是不可多得的冬播品种,投资者仍可积极把握。

但另一方面,两市近2000只个股下跌,跌幅超过5个点个股数量达130家,创下去年12月大跌以来之最!其中尤以大股东巨量减持甚至清仓式抛售、机构主力集中出货、年报业绩大变脸(特别是年报业绩大幅亏损,有可能被st带帽的这一类,一旦年报预告正式发布,极有可能可能遭到连续跌停)这三类股首当其冲,遭到资金凶狠砸盘,投资者需立即逢高出局,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如大股东欲清仓减持的华锐风电,股价持续放量下跌,区间跌幅已超20%;再如遭到主力出货的前期机构扎堆股欧菲光,持续下挫不止,近期更是走出巨阴杀跌的走势;再如年报业绩大幅亏损的三泰控股,不仅当日遭到资金凶狠砸盘,随后股价更是阴跌不止,区间跌幅已近30%。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