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通胀预期加强,关注铜和黄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胀上行有望带来铜价上升。OPEC与非OPEC产油国12月10日达成了2001年以来的首个联合减产协议,原油价格站稳50美元上方,2017年一季度通胀有望上行,油价上行带来全球通胀幻想或进一步推升铜等金属配置需求。市场对基本金属价格需求改善和上行空间将持续存在分歧,而对行业盈利改善的驱动因素仍未充分预期。我们在2017年年度策略中强调,铜、铝等基本金属2017年可以看到基于需求预期上行和成本驱动的较为长期的盈利改善,而铅锌短缺仍将持续到三季度。维持云铝股份增持评级,受益标的:中国铝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驰宏锌锗等。

贵金属:布局机会或将到来。海外黄金矿业企业自8月高点回撤约34%后股价企稳。考虑到长周期美国就业和经济增长临近,黄金价格长期看涨逻辑未变。我们继续强调,2017年黄金价格将从配置需求驱动转向存量博弈,考虑到2017年全球通胀水平轨迹可能受原材料和能源价格持续带动,联储加息步伐稳定下实际利率的变化将带来黄金上行机会,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强利好黄金板块。受益标的:银泰资源、赤峰黄金、山东黄金等。

小金属和新材料:政策落地,低供给弹性强化价格上行动力。

1、伴随新能源车板块三大政策落地(物流车、补贴目录、客车电池准入),我们认为2017年三元电池材料仍将成为板块最核心的主题投资机会,在产销趋势尚未验证前,有色金属板块中钴、锂等供给弹性小的上游品种将率先收益。增持评级:江特电机、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受益标的:华友钴业。

2、加工材领域继续看好1)交通用铝:轨道交通投资加速和汽车轻量化趋势拉动铝材加工需求,增持评级:明泰铝业。2)航空和军工材料:装备升级+国产化率提升带来乘数效应,增持评级:银邦股份、西部材料等。

3、环保督察持续,预计锑、锡、钨等小金属价格有望再度开启上行,受益标的:湖南黄金、锡业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