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铁路总公司:2017年研究推进铁路企业债转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于祥明 2017-01-03 13:3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铁路总公司:2017年研究推进铁路企业债转股)

今日(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7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创新的经营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实经营权责,努力提高铁路资本经营效益。

其一是,规范和落实铁路两级主体企业权责。按照总公司和铁路局的职能定位,进一步优化权责划分,充分发挥两级机构的优势和主体的作用。总公司统筹全路的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制度标准、企业经营目标、重大改革举措、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企业文化建设管理,重点以战略决策、行为规范、组织指挥、协调服务、监督考核等方式,加强与改进对铁路局的管理。铁路局要强化市场经营主体意识,贯彻落实总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依法在职权范围内开展经营管理工作,实行自主决策、自主管理、自主经营、自担风险。

其二是,推进铁路资产资本化经营。研究推进铁路企业债转股,深化铁路股权融资改革。研究探索铁路资产证券化改革,积极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总结完善既有铁路控股上市公司经营管理机制,对具备条件的科技和专业市场前景良好的企业逐步改制上市,增强国铁资本的控制力,扩大资本溢出效应。加强合资铁路公司管理,依法合规推进优化重组工作,促进合资铁路健康可持续发展。

其三是,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拓展与铁路运输上下游企业的合作,采取国铁出资参股、设立合作平台公司等方式,促进铁路资本与社会资本融合发展。探索股权投资多元化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新模式,对具有规模效应、铁路网络优势的资产资源进行重组整合,吸收社会资本入股,建立市场化运营企业。创新铁路发展基金发行模式,畅通企业、社会投资铁路发展基金渠道。

其四是,加大综合经营开发力度。落实铁路局土地综合开发主体责任,赋予必要的开发自主权,面向社会资本,推出一批土地综合开发项目。在做强运输主营业务的同时,促进旅游餐饮、站车商务、商贸物流、保险服务等关联业务协调发展。实施“互联网+”工程,拓展电商业务,提高网络资源效益。培育一批与主营业务协同发展的非运输企业,提高铁路企业经营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