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16年打新总收益率达38% 兆易创新成最赚钱新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凡 2016-12-29 08:4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6年打新总收益率达38% 兆易创新成最赚钱新股)

2016年对A股投资者来说,打新股可能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在A股相对低迷的情况下,随着IPO发行节奏加快,打新已经成为很多投资者的主要收益来源。那么,2016年新股申购会带来多少收益呢?记者盘点了2016年沪深两市申购新股单签平均收益率、单签盈利金额以及单只新股自打开涨停板后的平均涨幅等数据。从这些数据当中就可以看出,申购新股到底有多高的收益率、哪些新股中一签的盈利金额最高。

网上打新总收益率达38.6%

统计显示,截至12月28日,沪深两市共有222只新股上市,网上打新的总收益率高达38.6%。其中,打中中国核建的收益率最高最划算。如果打中了兆易创新,将可一笔赚取超过14万元的收益。

在今年上市的222只新股中,本月上市了14只深市新股和11只沪市新股。这25只新股目前还处在“一”字上涨的状态。另外197只新股则结束了“一”字板,而整体收益率排名也是根据这197只首次打开涨停板时相对发行价涨幅计算得出。197只新股中,按照深沪两市分开来算,沪市今年共发行了90只新股;而深市今年发行的新股更多,共发行了107只新股。

在结束了多个具有超高收益的“一”字板涨停之后,新股都会进入正常的交易周期。如果按照这个周期第一天的收盘价与发行价进行对比会发现,沪市新股股价平均上涨了3.72倍。深市新股平均上涨幅度为5.01倍。即如果一只新股的发行价为10元,则如果打中的是沪市新股,则股价平均上涨至37.2元;打中了深市新股,股价平均价上涨为50.1元。

虽然单只新股的上涨幅赌可观,但对于申购者来说,存在着中签率的问题较低的情形。也就是说,算上中签率的话,单次申购新股的平均收益率并不算太高。从结合中签率和涨幅计算出的单次申购新股的平均收益率来看,沪市新股收益率仅为0.22%,深市新股收益率为0.15%。不过总体来看,沪深两市197只已经打开涨停板的新股申购总收益率达到35.29%。

鉴于有25只还未结束“一”字上涨状态的新股,因此目前无法确切推算出这些新股的最终会以整体多大涨幅打开涨停板。但如果按照其余已经打开涨停板的个股的相对发行价的平均涨幅来推算,仅12月上市的这25只股票将可实现3.31%的收益率。加上197已经打开涨停板的新股收益率,则沪深两市2016年222只新股的总收益率达到38.6%。

从单签盈利金额来看,沪深两市的单签平均收益也有不同。如沪市平均中1签新股可获利3.88万元,深市平均中1签新股获利3.32万元。

从上面的统计来看,沪市新股的平均收益率超过深市,单签平均盈利金额也超过深市。但如果从股价前后涨幅对比来看,深市则超过沪市。

兆易创新最赚钱 单签可获利14.8万

从个股来看,如果投资者打中了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塞力斯或者三棵树,那么单签将可以获得10万元以上的收益。目前打开一字板的新股中,申购兆易创新中签将获利最多,中1签盈利金额可达到14.8万元。不过这几只新股中签率也极低,最高的汇顶科技中签率也仅为0.05%,兆易创新的中签率仅0.03%。

以上单签盈利最高的4只新股都属于沪市股票。如果要在深市打新,则中签辰安科技的单笔收益金额最高,为8.25万元。其次,如果中1签久之洋,或者盛讯达、微光股份、蓝海华腾、冰川网络这几只新股,则也可获得超过7万元的收益。

如果算上中签率的因素,收益率最高的则是中国核建,单次申购收益率达到1.58%,堪称打新中最划算的,其次还有海天精工、中国电影等大盘股。这些新股之所以收益率高,与其自上市以后的股价上升幅度有着一定的关系,如海天精工首次结束涨停板后的收盘价为34.29元,这个价格较1.5元的发行价上涨了21.86倍。不过如果只买了1签海天精工,那么所获得的盈利为3.28万元,从金额上看,与中1签兆易创新获利14.8万有着较大差距。

平均来看,申购新股都可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获利超过万元成为常态,但也有几只新股的单签盈利金额仅为数千元。如中1签江苏银行,单签盈利为5740元,为两市最低。江苏银行自8月20日上市,发行价格为6.27元,上市之后股价上涨最终在打开涨停板当天以12.01元收盘,较之发行价其股价涨幅为91.55%。其次还有江阴银行、常熟银行、第一创业、华安证券和无锡银行的新股盈利每签不足70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第一创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