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混改主题下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船集团进入混改试点,后续改革实施方案正待审议批复。近期,国家发改委召开国企混改试点相关工作专题会,会上中船集团负责人就列入第一批试点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实施方案做了详细介绍。随着国企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中船集团正积极稳妥地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试点项目实施方案有望获批出台。

集团混改实施原则已定,“十三五”期间有望迈出实质性步伐。中船集团混改实施原则有:优先选择在纯民品、竞争性强的业务领域混改;持续做好资产证券化工作,提高净资产收益率;优先支持人力资本和技术要素占比较高的相关单位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工作。

据分析预测,外部融合和内部挖潜或将双轮驱动集团混合所有制发展。从外部融合角度,不排除集团将采取南北船合并及引入外部非国有资本等方式推进混改;从内部挖潜角度,员工持股及股权激励计划、落实董事会职权等公司治理结构改革也是混改的重要措施。

强化资本驱动,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平台作用。从具体混改方式上看,资本市场是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平台和途径。我们预计中船集团将开展资产注入、外延并购及资产上市等方式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作用。

集团资产证券化水平较低且进程迟缓,但未来资本运作难度较小、空间较大且方向明确。中船集团下属单位以企业类为主,相对其他以事业单位为主的军工集团而言,资本运作难度较小;集团资产证券化水平在九大军工集团中排名较后,而集团资产盈利能力有待提升,资产整合和资本运作具有现实紧迫性。

重点推荐中国船舶、中船防务、钢构工程。中国船舶是中船集团核心的民品主业上市公司;中船防务收购黄核心军工资产,未来有望成为中船集团军船总装上市平台;钢构工程是中船集团旗下唯一的非整船业务类上市公司,未来有望成为集团下属高科技业务上市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