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茅台经营数据及批价超预期,白酒回调即是布局时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食品饮料板块已连续调整两周,尤其白酒板块上周回调2.4%。一方面是股价的连续回调,但另一方面是基本面不断被验证甚至超预期。12 月以来白酒板块利好信息很多,这些信息说明了白酒特别是高端白酒已经进入了新一轮量价齐升的周期,17-18 年业绩将加速增长。1、深港通开通,洋河、五粮液等公司获得连续净买入;2、价格上涨,茅台一批价虽然在12 月初有过小幅回调,但随后继续上涨,上周茅台经销商大会后,一批价已接近1100 元,市场此前在价格回落后普遍认为批价将稳定在1050 左右,现在元旦前已接近1100 元,超市场预期,五粮液价格也已到710-720 元;3、节前需求旺盛,茅台在11 月底和12 月初短期发货加速外,12月中下旬又适度收紧,加上进入旺季,使得价格再次向上,我们判断公司12 月发货可能在4000 吨左右,难以满足旺季需求;4、经销商大会传递积极信息,茅台酒2016 年主要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远远高于年初计划和十三五规划,2017 年集团计划收入增长19.5%,利润增长23.5%,呈明显加速增长态势,五粮液明年预计将继续提价,国窖1573 明年预计继续放量;5、五粮液定增过会,时点比预期的略提前;6、茅台提前公布2016 年经营数据,收入增长19.2%,净利润增长7.4%,四季度收入超预期;7、媒体报道国窖1573 提高计划外配额价格。

尽管利好信息很多,但板块近期回调明显,特别是周五茅台公布快报后。分析原因,我们认为主要由以下几点,1、市场整体表现不好,加上板块今年来涨幅第一,白酒涨幅超过20%,因此很多投资者认为板块短期机会已经不大;2、茅台虽然收入超预期,但利润低于预期,我们认为主要跟费用确认、产品结构变动(比如系列酒增加)有关,由于公告信息有限,具体原因还要等年报披露;3、16 年估值已到合理水平,估值切换的空间取决于市场对17-18 年的一致预测,目前市场仍有分歧,明后年是否加速增长,增速如何还不明确,且乐观者占少数,多数投资者维持10%-15%的预期,一致预期向上修正需要基本面的逐步验证。

当前时点,我们对白酒特别是高端白酒依然坚定看好,大众和商务的消费升级支撑中高端白酒销量两位数增长,今年白酒终端价明显上涨,未来酒企通过提高出厂价、提高产品结构、减少补贴等方式,价格因素会逐步体现在报表端,使得企业的收入和利润进入加速增长周期,市场预期也将逐步向上修正,17-18 年估值会越来越有吸引力。白酒继续推荐老窖、茅台、古井、五粮液、洋河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