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线下支付场景化是大趋势看好有商户资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底以来我们持续看好消费金融和线下支付细分领域,率先提出“是不是可以开始关注互联网金融了”。一是强调行业是政策驱动,从专项整治到严格的信息披露、负面清单,监管已经最严,而明年预计政策有望趋暖,专项整治的工作汇报总结要在一季度完成;二是从产业层面看行业景气度和产业资本关注度依然旺盛。

而对于线下支付市场,随着年初Apple Pay 的入华,整个市场被引爆,联网智能POS 机、线下支付交易额快速增加,三星、小米、华为等也纷纷加入竞争,而下半年《条码支付业务规范》(征求意见稿)的下发、以及不久前中国银联正式推出的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也标志着整个移动支付进入了一个新的格局。同时“96 费改”的正式实施,收单市场利润看似被压缩,实则市场正规化,带动线下支付行业生态向好。也正是看到其中蕴含的潜在增值效益,各大银行不断推出各种促销活动,乃至自主支付品牌。

支付场景化是大趋势,看好有强大商户资源、移动支付潜力的公司

随着移动支付“闪付”和“扫码”竞争的日益激烈,支付场景营造的好坏成为关键,商户资源在整个产业链中的地位凸显,线下商户的流量价值也将逐渐变现。诸如微信支付把握着强大的社交资源,但其变现离不开强大的商户资源,而此次支付宝AR 实景红包首批接入的商家就包括可口可乐、宝洁、优衣库、饿了么等等,这正是支付宝看到了商户资源在整个移动支付端的重要性。

支付宝AR 实景红包的出现可谓点燃了LBS 场景应用+商户支付应用场景。对于移动支付来说,未来拓展更多的具有地理位置广泛分布的商户,能够大大增强实景支付的趣味性。相信另一巨头微信也将推出相应布局,整合行业生态不断向好。对于计算机企业来说,那些聚焦线下支付产业链战略布局,凭借智能POS等重要线下用户导流和数据收集端口卡位线下流量,具有强大商户资源以及具有移动支付潜力的公司,值得关注。

策略和方向:聚焦线下支付&消费金融、IT 安全、云计算

(1)线下支付&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政策底已经出现,从专项整治到严格的信息披露、负面清单,政策的监管已经最严,而明年预计政策有望趋暖。未来行业规范化下的机会一是资产端的创新,如消费贷、中小企业信贷等发展趋势向好,二是具有强大商户资源以及具有移动支付潜力的公司。建议关注奥马电器、新大陆、二三四五、赢时胜、新国都等。

(2)IT 安全:行业整体增速在25%以上,而明年政策催化将更为明显,下游如电信、军队等行业安全需求及对IT 安全投入将持续增长。此外,新IT 趋势下,云安全、及时、智能化相应服务、以及工控安全等新领域的安全需求也将越来越强。目前整体板块对应17 年估值约30 倍出头,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看好绿盟科技、启明星辰等龙头企业。

(3)云计算大数据:IaaS 层国产化运营已成定局。作为IT 产业的基础设施,云的发展开始进入业绩兑现和增长阶段。看好东软集团、东方通、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移动端看好通鼎互联。

(4)人工智能:PC 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和AI 时代,三个时代的计算机投资框架主线明显;此外,深度学习大量并行本地运算的特点使得GPU 等新计算架构出现。目前最看好生物识别子方向,认为其对于人工智能,犹如摄像头之于安防产业,参考我们50 页深度《生物识别,人工智能产业爆发的前哨战》。推荐标的:远方光电、思创医惠、佳都科技、景嘉微。

风险提示:短期市场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