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支付宝推AR实景红包,开启全新互动模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2016 年12 月22 日,支付宝“红包”全新改版,新增AR 实景红包,实现藏红包、找红包、红包地图多种玩法。领红包有两个条件:1、走到藏红包的500 米范围内;2、找到线索图中的物体,打开支付宝扫一扫。

事件点评:

增强现实(AR),是指通过电脑技术,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在VR 中的场景和人物全是假的,而AR 中的场景和人物一部分是真一部分是假,是把虚拟的信息带入到现实世界中。AR 系统具有三个突出的特点:1、真实世界和虚拟的信息集成;2、具有实时交互性;3、是在三维尺度空间中增添定位虚拟物体。整体而言,我们认为AR 的市场空间更大,发展前景更好。

我们认为AR 市场空间更大,AR 具有虚拟和现实两个维度,可以叠加虚拟与现实,成为人机交互的平台界面,AR 还可以与LBS、图像等技术相结合,在应用场景和消费端商业入口价值方面,AR的市场潜力要比纯虚拟的VR 大得多。根据投资银行Digi-Capital 研究数据,预测2020 年之前,AR和AR 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 亿美元,其中AR 可能占到80%,而VR 只占剩下的20%。

支付宝推出的AR 实景红包,与之前火爆全球的AR+LBS 游戏《口袋妖怪GO》玩法类似,同样基于地理位置信息和增强现实,但是AR 实景红包有一点更好,就是增加了图像识别功能。通过AR 实景红包,支付宝开启了全新的互动模式,把单一的线上交流,变成线上线下的互动。如果发AR 实景红包,在藏红包和找红包的过程中、用户可以有大量的线下沟通机会。

支付宝推出的AR 红包,有望开启新的商业模式,支付宝通过AR 实景红包可以为线下商家引流。

支付宝已经宣布了AR 红包的首批合作品牌:可口可乐、宝洁、饿了么等。基于蚂蚁金服开放平台,支付宝未来会将AR 实景红包定制化的能力,开放给所有品牌商家,商家可以根据自己品牌特性定制自己的AR 品牌主题、内容、互动方式。

投资建议:AR技术的场景应用时代已经到来,我们重点关注AR设备上市公司:联创电子(002036):AR光学巨头;水晶光电(002273):入股Lumus 公司,AR 领域布局日益完善。

风险提示:1、AR 技术发展不及预期,2、AR 设备发展缓慢阻碍了AR 技术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