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深两市再现深V走势 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政 2016-12-26 15:2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深两市再现深V走势 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盘中上演V型走势,最终双双小幅收涨,上证指数重新站上3100点整数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22.57点,上涨0.40%;深证成指报10233.42点,上涨0.33%。创业板指报1974.01点,上涨0.48%。

盘面上看,证券、保险等金融板块发力护盘,带动股指探底回升。此外,中国交建、中国建筑等“中字头”个股午后发力,两市尾盘进一步走高。另一方面,石油、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全天表现不佳,位居行业跌幅榜前列。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杰认为,进入新年以后有望看到流动性环境出现阶段性改善,届时市场悲观预期有望得到修复。在12月市场下跌之后,明年一季度的“春季躁动”可期,不过中期的“慢熊”格局仍未打破。

方正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市场恐慌情绪正逐步退潮。央行多渠道加大流动性力度缓释风险,监管层强力协调“萝卜章事件”尘埃落地,债市初现企稳迹象,逐步回归基本面。对于股票市场,任泽平认为,市场回调提供了买入机会,抗通胀、受益改革和超跌成长股将是未来主线。

【市场动态】

由于资金面由偏紧向宽松逐渐过渡,央行在公开市场也从资金净投放转向净回笼,无意通过公开市场继续大规模释放流动性。

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1019.50亿元,增加了1047.45亿元,为其2倍多,为年内最高,也是2015年3月中旬以来的单周解禁市值最高水平。

上周,餐饮、铁路运输、大卖场与超市、家庭日用品、煤炭与消费用燃料、石油与天然气的炼制和营销、制铝业、建筑原材料、其他石油设备与服务、软性饮料行业排名居前十位。

在机构投资者看来,开年大跌以后市场持续低位震荡,进入12月份以来再度下行,赚钱效应缺失,难以吸引场外资金入场,投资者热情不高,市场处于弱均衡状态,接下来政策将成为影响市场的最大变量,相关受益板块将成为当前布局的重点。

多家知名公私募认为,2017年无论A股演绎何种“类型片”,也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明年A股获利空间更大,但需更深入研究个股,业绩优异、有能力做“1+N”的行业龙头股将成为他们“抱团取暖”的对象。

随着2017年临近,各个行业明年的发展趋势成为机构调研的重点,试图通过对各行业龙头企业的踩点,预先感知明年发展脉搏。其中,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白酒行业、猪肉行业等成为调研重点。另外,国企改革进展也是机构关注的热点。

【市场观点】

上证指数在上周五一度挑战3100点的整数位支撑,成交量也随之萎缩,这似乎表明短线A股走势不乐观。不过,从蓝筹股的表现来看,本周A股走势不宜过于悲观,仍可能出现翘尾行情。

长线投资策略是成熟市场的主流选择,但目前我们的股市还处于向成熟市场的过渡期,所以市场的波段性演变还是比较频繁,跟随趋势做波段也是当前的潮流,这样至少可以在下跌波段回避净值回撤的心理压力。

国际期市短期反弹难改弱势格局,欧美股市遇阻下调的可能性稍大,沪深两市回升力度或多或少会受限。无论高开还是低开,也不管是否再创新低,沪深两市本周都有望止跌回升。量能大增不易,形成强攻也难,但权重股仍是中流砥柱。

无论是股债双杀局面的出现,还是反弹持续性的欠缺,其根本原因都在于当前市场流动性环境的收紧。考虑到本周将迎来跨年这一特殊时点,资金面紧张的状态还难以得到快速缓解,预计市场仍将保持整理走势,短线可关注沪指半年线支撑作用。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宏观上大动荡大过渡的时代,资产配置或将知其白而守其黑,策略上沪指中枢缓慢上移,结构性机会将成为赚钱的关键。

事物总是一分为二,冷空气到来之前大都产生雾霾,而冷空气真的吹来,雾霾也就随之消散了。股市雾霾同样如此,一旦利空出尽,市场离上涨也就不远了。

2016年A股市场最大的行情亮点要归属于新股,这丝毫不会引起争议。2017年新股仍将是A股市场的重要看点之一,方向明确、提速后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则有望成为明年重要的投资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