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燃料乙醇价格上涨,成本低位,产业回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看好燃料乙醇行业景气度复苏,推荐中粮生化。冻产会议后,减产预期叠加国际政治、宏观因素,原油价格企稳回升,带动作为替代性生物质能源的燃料乙醇价格同步上涨。成本方面,玉米价格走低使燃料乙醇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在2016 年补贴退出的情况下,单吨利润恢复至上百元水平,行业整体扭亏为盈,且盈利有望随着油价上涨而不断抬升。此外,考虑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要大量削减玉米库存,粮食制燃料乙醇或重新成为消化玉米库存的重要手段,不排除后期产业扶持政策重新回归的可能性。推荐标的:中粮生化。公司是国内燃料乙醇最大的生产企业中粮生化,玉米价格每下跌100 元,公司利润增厚330 元;原油价格每上涨10 美元/桶,公司燃料乙醇业务利润有望增厚6 亿元。

原油价格企稳回升,燃料乙醇售价同步上涨:OPEC 成员国冻产协议签署后,受益于冻产带来的供给收缩影响,原油价格已经确认进入震荡向上的区间,预计2017 年原油均价区间为50-60 美元,波动区间可能在45 美元-65美元,甚至70 美元,高点较目前价格有望出现20%以上的涨幅。原油价格与汽油价格密切联动,而燃料乙醇定价基准为90#(部分企业93#)汽油出厂价乘以0.911,因此油价上涨将一并带动燃料乙醇价格回升。

玉米价格同比回落,行业扭亏为盈:2015 年底开始,全球范围内玉米价格受高库存影响持续下跌,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同比跌幅达到15-20%。展望未来半年,预计国内外玉米供应仍然宽松,预计价格。玉米成本可占到燃料乙醇生产成本的80%左右,玉米价格的回落/低位运行,成为燃料乙醇行业盈利复苏的重要推手。尽管粮食燃料乙醇补贴于年初取消,但目前行业已全面扭亏为盈,盈利情况甚至好于15 年有补贴的时期。

农业供给侧改革惊雷,产业政策有望回春:截至16 年8 月,国内玉米库存量2.6 亿吨,时产量的1.55 倍,“玉米降库存”成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中之重。在此背景下,燃料乙醇的生产不但不会过多占据粮食资源,还可能成为农业供给侧改革去库存的重要抓手。燃料乙醇产业政策有望回春,配合行业景气度趋势向上的逻辑,我们推荐该领域最受益标的:中粮生化。

风险提示:1)原油价格上涨幅度不达预期;2)玉米成本大幅上升导致业绩不达预期;3)产业政策出现重大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粮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