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计算机板块千亿解禁,恐成打破均衡的边际变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未来三月解禁规模一千亿,市场担忧情绪上升

根据wind统计数据,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2016年前11个月行业解禁规模约575亿元,平均每月解禁金额仅约52亿元,而12月一个月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解禁市值超过605亿元,2017年1月、2月两个月解禁规模继续处于高位,分别为137、323亿元。未来三月总计解禁规模1,065亿元,显著超过过去11个月的均值,甚至显著超过过去11个月的总值。

资金流出边际分析,解禁爆发对指数压力颇大

计算机2016年月平均交易量约为7,322.33亿元,未来三个月累计交易额将高达2.20万亿元,1,065亿元的解禁额占预测交易额的比重仅为4.8%。因此乐观者认为,在目前交易量背景下,大规模解禁冲击有限。

与乐观者从行业交易金额分析入手不同,悲观者认为股份的解禁主要是卖出为主,所以应该分析资金的边际变化,即对计算机行业资金净流出额的影响。计算机资金月均净流出约257亿元。偏保守估计,解禁边际恶化程度高达46%,中性估计,解禁边际恶化程度可能高达83%,接近翻倍。

历史数据类比下,指数下跌空间整体可控

计算机行业指数的涨跌跟当月资金净流出的边际变化之间存在较高同步性,过去三年比较异常的点分别出在2015年4月计算机指数加速冲顶阶段和2016年1月A股熔断期间,其余时间都表现出了很好地同步性。

偏保守估计,新增118亿元月均资金流出,计算机资金月均净流出额将与16年4月相当,当月计算机指数跌8.0%。中性估计,新增213亿元月均资金流出,计算机资金月均净流出额将与2016年7月相当,当月计算机指数跌6.2%。因此,年底千亿大规模解禁对计算机指数未来跌幅空间测算应在10%以内,时间上冲击将主要在12月底或者17年1月、2月体现。

推荐组合:确定性高成长品种:千方科技、华宇软件、达实智能、海南海药、广博股份、高伟达、远方光电、索菱股份、神州数码;高安全边际品种:聚龙股份。

风险提示:注意12月月底冲击和极端值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