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锂电池行业买点出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12-21 16:2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锂电池行业基本面环比大幅改善,国家补贴发放车企与《新能源车补贴调整方案》等政策即将出台将有助于市场信心的重建与估值的修复。锂电池与材料行业阶段性投资时点来临,确信买入国轩高科,推荐沧州明珠。

理由

销量:2016 年有望大幅超市场预期。2016 年11 月新能源车销量6.5 万辆,环比大幅增长48%,中汽协预计全年总销量有望突破50 万辆。考虑到12 月2 日发布的《新能源车型目录》(第4批)商用车数量占比超过90%,16 年销量将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政策:加速落地将重建市场对行业长期成长的信心。12 月12 日中通客车公告获得2015 年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20 亿元。我们预计国家补贴陆续发放车企,产业链现金流的好转将有利于锂电池的销售放量。此外,《新能源车补贴调整方案》等政策即将公告将有助于市场消除对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预计锂电池行业2016~2020 年CAGR 有望超过25%。

估值:回到合理区间,部分龙头公司低估。目前,锂电池与电池材料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分别对应28x 与31x 2017 年市盈率(参考中金预测与Wind 一致预期),龙头公司国轩高科、沧州明珠分别对应19x 和20x 2017 年P/E,估值相对于成长性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认为锂电池行业出现阶段性投资机会,催化剂为2016 年新能源车销售超市场预期,国家补贴的发放与政策有望陆续发布。

确信买入国轩高科、推荐沧州明珠。

国轩高科(002074 CH):2017/18 年EPS 1.63/2.09 元,对应17年P/E 19 倍,“确信买入”评级。

沧州明珠(002108 CH):2017/18 年EPS 1.05/1.12 元,对应17年P/E 20 倍,“推荐”评级。

风险

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下滑,政府政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