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建筑业——PPP/国改/一带一路2017年加速趋势渐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葛洲坝/中国铁建/中国中冶/隧道股份/神州长城/铁汉生态/美晨科技。持续推荐大基建蓝筹,持续估值涨幅较低的葛洲坝(PPP+环保布局加速)/中国中冶(央企重组+PPP超预期)/中国铁建(低估值)/隧道股份(国改+轨交爆发+订单爆发增长)/神州长城(布局医疗+低估值)。年底园林行业迎重要布局期,推荐铁汉生态(业绩持续暴增+中植系参股+拟筹划员工持股)/美晨科技(业绩料暴增+旅游布局预期+低估值)等。

2017年财政政策定调积极,PPP将承担重要使命。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会议”)14-16日召开,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效,预算安排要适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税负负担、保障民生兜底的需要”;“会议”同时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2)我们认为17年积极财政政策和地产调控政策或将持续,积极财政政策将继续发力,而加大PPP落地或将成为积极财政政策主要抓手;3)依然推荐从园林/轨交/模式/国企四视角把握PPP主题,推荐园林铁汉生态/美晨科技,轨交隧道股份,医建神州长城;受益文科园林/云投生态/龙元建设/中设集团/苏交科等。

推进钢结构建筑成为消化过剩钢铁产能重要途径。1)“会议”指出2017年继续“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去产能方面,要继续推动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2)我们认为在钢铁产能过剩/建筑用钢量占比大幅低于国外的情况下,钢结构建筑的推广为解决钢铁产能过剩最佳手段,钢结构建筑政策刺激力度料加大。推荐杭萧钢构。

“一带一路”仍为2017年主要区域化建设主线。1)“会议指出”要“继续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三大战略”;2)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现抬头迹象,美国或加入亚投行,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料加速;3)一带一路两主线:具战略意义的大基建蓝筹:受益如高铁出海“两铁”、交建出海中国交建、能源基建出海葛洲坝,石化工程出海中国化学等;国际工程公司如中工国际/北方国际/中材国际/中钢国际等。

国改将持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突破口;1)“会议”指出“混合所有制是国改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2)我们认为,17年国改继续深化,铁路领域国改值得期待;受益央企“两铁”/葛洲坝/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中冶等;地方国企如隧道股份/山东路桥/云投生态等将受益。

风险提示:业绩增长/PPP落地不及预期、相关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