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高善文:股票市场战略性转折正在发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屈红燕 2016-12-15 14:5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善文:股票市场战略性转折正在发生)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今日于海口举行的“守望春华”2017年度策略会上表示,股票市场正在从一个漫长的熊市转为牛市,这一转折深刻的背景是,房地产市场将近5年的库存去化过程正在结束,房地产市场对经济增长的作用正在变为正常,外加企业微观层面上已经显著地去杠杆,市场有望迎来更健康的基本面。

高善文表示,2017年股票市场可能从漫长的熊市转换成牛市,债券市场从漫长的牛市转换成熊市,这种转折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调控房地产,而使资金流入股票市场。这一转折最深刻的背景是,2011年以来,由于房地产泡沫破裂,导致整个经济下滑,在此背景下,股票市场的基本趋势是蓝筹股横着走,市场追逐成长股,债券走出了一个非常好的牛市,但现在这一趋势正在结束。未来债券慢慢地将从长期的牛市转为熊市,股票也正在转为牛市,市场风格也将有很大的差异。商品市场已经率先转牛,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已经转为牛市,其他城市的房价正在结束下跌。对于这一战略性转折,投资者一定要高度重视,连续5年调整正在结束的迹象越来越明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