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建筑工程业——国改迎见效年,一带一路/PPP定调加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葛洲坝/中国铁建/中国中冶/隧道股份/神州长城/铁汉生态/美晨科技。持续推荐大基建蓝筹,持续估值涨幅较低的葛洲坝(PPP+环保布局加速)/中国中冶(央企重组+PPP超预期)/中国铁建(低估值)/隧道股份(国改+轨交爆发+订单爆发增长)/神州长城(布局医疗+低估值)。年底园林行业迎重要布局期,推荐铁汉生态(业绩持续暴增+环保旅游转型预期+低估值)/美晨科技(业绩料暴增+旅游布局预期+低估值)等。

2017年国企改革见效年。1)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9日会议(下文称“会议”)中提出加快推进“国企、财税、金融、社保”等关键性改革;2)据一财网报道,国资委在12月9日媒体通气会上表示2017年为国改见效年,央企数量会继续减少至两位数,并明确了央企重组三大思路;3)我们认为,政治局会议内容及国资委媒体通气会均显示国改加速见效将延续至2017年,受益大基建蓝筹如葛洲坝/“两铁”/中国交建等,二线央企如北方国企/中国化学等;地方国企如隧道股份/云投生态/山东路桥等。

政治局会议连续两年提一带一路凸显战略重要性。1)此次“会议”提出要“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自15年以来连续两年提到一带一路,凸显一带一路战略重要性;2)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现抬头迹象,美国或加入亚投行,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料加速;3)一带一路两主线:具战略意义的大基建蓝筹:受益如高铁出海“两铁”、交建出海中国交建、能源基建出海葛洲坝,石化工程出海中国化学等;国际工程公司如中工国际/北方国际/中材国际/中钢国际等。

PPP/基建稳增长重要性更加突出。1)此次“会议”提出17年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15年无相同描述),说明房价问题所代表的金融风险可能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2)我们认为17年地产调控政策将会持续,而根据国君宏观团队预测17年地产投资增速下降至0%,PPP/基建投资在稳增长工具库中的位置将比2016年更为突出,PPP/基建再加速可期;3)依然推荐从园林/轨交/模式/国企四视角把握PPP主题,推荐园林铁汉生态/美晨科技,轨交隧道股份,医建神州长城;受益文科园林/云投生态/龙元建设/中设集团/苏交科/宏润建设等。

钢结构建筑为建筑业供给侧改革。“会议”上提到“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的矛盾仍然突出,对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在钢铁产能过剩/建筑用钢量占比大幅低于国外的情况下,钢结构建筑的推广为解决钢铁产能过剩最佳手段,钢结构建筑政策刺激力度料加大。推荐杭萧钢构。

风险提示:业绩增长/PPP落地不及预期、相关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