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实体零售底部企稳,融合共赢的新零售时代到来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12-14 16:0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近况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公布11 月零售50 强销售数据: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2.6%,增速同比提升3.8ppt,是今年以来的第二高月度增速。

各品类11 月份销售额数据:化妆品+6.8%、家用电器+4.4%、服装+1.9%、食品+1.4%、日用品+0.6%、金银珠宝-11.7%。

评论

1、实体渠道消费底部企稳,零售50 强销售额连续三个月正增长。整体看,今年50 强销售数据已从9 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实现正增长,平均月增速为2.2%,其中11 月50 强销售数据同比增长2.6%(大力促销带动,去年同期为下降1.2%),呈现底部企稳迹象;分品类看,除金银珠宝外,各品类在11 月份都实现正增长,其中服装/食品/化妆品/日用品的销售增速均高于去年同期。结合50 强数据以及草根调研情况,我们认为实体零售在经历漫长的筑底过程后,未来有望呈现逐步企稳回升的弱复苏态势。

2、线上线下相互融合、协同成长,新零售时代到来。随着线上线下获客成本逐步发生逆转,以及消费者对零售渠道的理性回归,未来线上渠道的增速将不断减缓( 2016 年/2015 年双十一天猫销售额同比分别+32%/+60%),与实体店的关系也将从竞争逐步走向融合。近两年我们已先后看到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巨头,纷纷与苏宁、永辉等线下零售商开展入股、合作等案例,线上线下融合共赢的新零售时代已经到来。

3、再通胀预期升温,超市板块有望显著受益。11 月CPI 同比增长2.3%,其中食品价格环比由降转涨,主要是受鲜菜价格上涨的影响。由于CPI与超市同店增速间存在正相关关系,在再通胀预期逐步升温的背景下,我们预计以食品生鲜为重要品类的超市业态将会明显受益,同店增速的增长也将助力超市公司的业绩改善。

4、国企改革及深港通主题有望持续发酵。零售行业处于完全竞争性领域,国有零售公司通过转型升级提升经营效率需求迫切且改善空间大,有望受益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此外,深港通已于12 月5 日正式开通,海外投资者的中长期价值投资偏好也值得重视,估值低、资产重估值高、分红收益率高的零售公司有望获得北向资金的重点关注。

估值与建议

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新零售模式迭代升级背景下,线下零售商的渠道价值与资产价值重估带来的投资机会,继续重点推荐苏宁云商、永辉超市、鄂武商A、快乐购、中百集团;此外建议关注资产重估值高,未来可能存在事件驱动的友阿股份、天虹商场、欧亚集团、步步高。

风险

消费持续低迷,电商分流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